>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斯蒂芬罗奇:中美关系被人民币劫持

2012年05月23日09:03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开始了新一轮调整和变革。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的贸易合作竞争不断加剧,贸易摩擦也比以往更加频繁。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斯蒂芬罗奇在5月22日的纽约论坛上指出了这种贸易关系的挑战性。

  罗奇指出,美国“我认为过去的中美关系有些问题,”罗奇说,“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承诺,如果它能够当选,在入住总统办公室的第一天,他就会宣布中国在操纵汇率。”

  “中美关系被人民币劫持了。”罗奇说,“我不想指出是谁说的,是金融领域一个长胡子的先生说,人民币是美国工人最大的敌人,而两党竟然都认为这是对的。我希望大家不要关注这个事情。”

  罗奇认为,美国目前的经济环境很有挑战,今天仍能听到许多抱怨的声音。而美国目前应当做的是关注机遇而非挑战。他呼吁,中美双方应当在规则下开展业务,逐渐建立互信关系。

  “我们都在为两国共同利益努力。”罗奇说,“中国和美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也都面临着各自的挑战。我们要积极应对这些挑战。美国的就业问题还很严峻,我们还没有找到答案。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和中国的关系,看看我们能从中做点什么。”

  罗奇指出,出口是目前很重要的问题之一。在过去的4年中,美国的消费几乎没有增长,国内消费已无法继续推动增长,所以出口是下一个刺激对象。中国是美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美国应考虑能否通过提高对华出口来改善经济状况。“我们要认清其中的潜力,让美国更好地竞争。”

  同时,中国也面临着寻找新经济增长点的挑战。罗奇认为,中国出口增长时代已经结束,推动消费市场的发展将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以及其在全球消费市场的地位。他表示,中美政府都需要从全球经济的角度去看待双边关系,不能用旧观念束缚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