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银行本周H股上市聆讯

2012年05月24日05:4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光大银行将在本周进行港交所上市聆讯,融资规模约为20亿美元(155亿港元)。其最终确定的基石投资者可能包括11家左右。

  昨日有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上述消息。

  去年8月曾有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为了在当年9月前冲刺H股上市,管

理层同意将招股发行价对应市净率由原先的1.5倍下调至不低于1.2倍,融资规模可能由原计划的400亿港元大幅缩水至不足200亿港元。

  前述人士还透露,光大银行此次最终确定的基石投资者可能包括11家左右,主要有Prudential insurance、对冲基金DE Shaw、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富邦人寿(Fubon life insurance)、广东粤电、思科(开曼)(Cisco cayman)等机构。

  新华海外财经5月11日曾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光大银行已经在香港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光大银行将IPO规模缩减至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约116亿至155亿港元)之间,希望6月份能获准在香港上市。

  光大银行于2010年8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2011年2月份,光大银行就宣布H股发行上市方案,本有望2011年7月份登陆香港联交所。但随后,光大银行推迟了原定于去年6月27日举行的路演,原因是市场动荡。彼时,全球金融市场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被接连抛售,加上中资银行股被国外机构频频唱空,光大银行一边坚持自己的融资原则,一边等待“合适的资本窗口”。

  今年3月初,恒生指数还在强劲反弹,香港股市也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市场之一。而差不多时间光大银行发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光大银行去年底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89%,已跌破8%的监管红线,在所有已公布年报的上市银行中排名垫底,这无疑令光大银行对筹谋已久的H股IPO更加饥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