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豪潮人空中创业:建立外层空间轨道经济

2012年05月24日13:53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SpaceX公司拿下了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宇航局进行“长途货运”。

  反叛的有才之人,无畏的领导者,以及那些足够大胆让自己梦想成真的人,往往不喜欢条条框框并厌恶壁垒。对于一般的创业者来说,极少规则比重力更具影响,极少壁垒比地球的大气层更具限制性。随着SpaceX公司,即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Hawthorne)——的商业火箭发射试验成功,我们可能离开辟宇宙商业又前进了一步。

  当然,这都是着眼于遥远的未来。不过真的吗?火箭于5月22日清晨发射升空。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伦·穆斯克(Elon Musk),也是贝宝(PayPal)和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的创始人,他曾向《福布斯》的作者亚历克斯·纳普(Alex Knapp)表示,太空旅行业务“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高得惊人”,但他也指出这“不是将财富最大化的途径”。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伦•穆斯克在关注太空之前,创立了贝宝和特斯拉汽车公司。

  现在正确的事情今后未必亦然。穆斯克的SpaceX与美国宇航局签署了一项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为后者运载货物至国际空间站,需要进行12次发射。对于那些仍然在浏览众多专栏和博客,试图发现谁在Facebook最近的上市中赚了多少钱的人,这或许看上去就像在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工作日做了一大堆工作,但记住现在还是在发展的初期,SpaceX的成功发射可能意味着进一步的发展,以及从人类最后的边疆掘金的机会。最后的边疆,我可以这么来形容吗?有何不可呢。

  SpaceX并非唯一一家发展太空服务的公司,穆斯克也并非唯一一位放眼宇宙的亿万富豪。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是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积极支持者,蓝色起源公司透露了开发火箭前往美国宇航局空间站的计划,以及另一项计划——建立一座亚轨道太空舱,以及用于接送乘客的运载火箭。其他公司,如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 Corp.)和波音公司,也有类似的项目正在进行中,并且在争夺美国宇航局的合同。

  更为雄心勃勃的是毕格罗航空航天公司(Bigelow Aerospace)正在进行的项目,组建一座能够容纳多人的新空间站。毕格罗和SpaceX计划联手为乘客提供火箭燃料推动进入太空的体验,然后在我们只能称之为“小型轨道栖息地”的玩意中居住。这说的可是精品酒店!

  彼得·迪曼蒂斯(Peter Diamandis)在未知的太空领域走得更远,他是X-Prize和太空旅游公司太空探险(Space Adventures)背后的运作者,他现在正在孵化一个项目——寻找资源丰富的小行星,并开采火箭燃料和贵重金属。迪曼蒂斯的这项计划受到一些投资者的支持,如谷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微软前首席架构师查尔斯·西蒙尼(Charles Simonyi),以及亿万富豪小罗斯·佩罗(Ross Perot Jr.)。

  我姑且称之为地球“外层空间轨道经济”,而美国宇航局的合同很可能只是它的开始。有朝一日,亚轨道交通工具可能会取代全球亿万富豪及蓝筹大公司目前所使用的湾流(Gulfstreams)、庞巴迪(Bombardiers)和波音商务机。有朝一日,埃克森美孚、苹果和谷歌会想要在空间轨道上拥有私人疗养所——内设会议室、一些私人通讯器,或者还需要一个奶昔柜台?这样的情景还要多久呢?它的实现可能比你想像得要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