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余家上市药企涉及铬超标 利空或再打压股价

2012年05月28日11: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涛

  毒胶囊事件再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通报了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截至5月24日,各级药品检验机构共抽验胶囊剂药品11561批次,铬含量在规定标准之内的合格产品10892批次,占94.2%,铬含量超标的不合格产品669批次,占5.8%。存在铬超标药品问题的生产企业254家

,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十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涉及胶囊剂药品铬超标。)

  西南药业受影响最大

  抽查结果显示,十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涉及胶囊剂药品铬超标。)

  从受影响程度来看,相关上市公司大致分为四类。

  一类是受影响较大,其中包括,西南药业生产的多个批次阿莫西林胶囊,西南合成120205批次的萘丁美酮胶囊和100903批次的盐酸洛美沙星胶囊和亚太药业的多个批次抗菌药物。

  另一类公司是子公司中招,上市公司受影响有限。复旦复华旗下的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迪康药业旗下的重庆迪康江制药有限公司、华润三九旗下的黄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白云山旗下的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佛慈制药的崆峒分公司,均有胶囊制剂涉及铬超标。而天方药业旗下的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心宝胶囊等待复检。

  第三类是,二次被查出有问题的公司,如亚太药业、复旦复华,这类公司受影响程度将比前次更深。)

  第四类是未予处罚,康缘药业嘉事堂子公司北京嘉事大恒制药有限公司分别有一个批次产品涉及铬超标,但由于是中国药典2010版实施前的产品,因而不予行政处罚。

  下拉医药板块指数

  从目前涉事公司的静态估值来看,截至上周五,在35倍以上的有西南药业、西南合成、天方药业、佛慈制药、迪康药业、复旦复华、亚太药业等,这些公司本来就有估值下调的风险,再加上此次突发利空,其股价有较大的下探空间。而亚太药业和复旦复华,因属于“二进宫”,上次因涉事股价跌幅6%-15%不等,目前面临在前期低点处暂时获得支撑,而此次再次涉事,股价有破位的风险。

  从涉事公司一季报机构持股情况来看,多家基金、信托产品、券商产品等将遭遇“黑天鹅”。西南药业有兴业、江西和北方国际多只信托产品,西南合成有诺安、海富通等多只基金和人寿保险产品,亚太药业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和一只陕西信托产品,复旦复华有中信建投、光大证券、银河证券信用交易担保账户和山东信托产品,迪康药业有中海、中信等多只信托产品,华润三九有多只基金。

  而因为涉事公司较多,对医药板块指数也有下拉的负面作用。

  而上次事件的受益者东宝生物青海明胶都经历了30%的跌幅,处于此轮涨幅的30%和30日线处,短期又再次受益上涨的可能。

  采写:南都记者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