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醉驾飙车男 自首系顶包?

2012年05月28日14: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贺达源

  事件回顾:

  跑车男夜载三女醉驾飙车 连撞两的士致三死四伤

  “跑车撞的士致3死”追踪

  死者家属强烈质疑,称飙车男面部受伤且有缝针,而自首者侯某脸部无伤

  医生根据照片初步判断自首者不是就诊者,交警称现有调查尚不能证明顶包

  前日凌晨深圳发生的“跑车男夜载三女醉驾飙车连撞两的士致三死”的重大车祸引发广泛关注。肇事豪车司机逃逸数小时后,自称为肇事司机的侯某出现在福田交警大队。但其身份却引发死者家属的强烈质疑:当晚肇事司机面部受伤且有缝针,而侯某脸部并无伤痕,因此质疑肇事者被顶包。

  记者昨日将自首刑拘者照片让医院接诊医生辨认,医生称初步判断和来就诊者不是一人。对此,深圳交警称根据现有调查并不能证明有没有顶包,将尽快将事情调查清楚,给市民一个负责任的答复。

  家属质疑:肇事者或另有其人

  前晚11时许,一直守候在福田交警大队的死者父亲张先生,终于见到了先逃逸后自首的肇事司机侯某,但奇怪的是,侯某一脸干净,并未留下车祸造成的伤害。强忍悲痛的张先生,匆忙之中用手机拍了三张照片。

  因为张先生心中有一个巨大的问号:肇事司机明明面部受伤,为何侯某脸上没有包扎?张先生质疑称,可能撞死女儿的另有其人,这一质疑也得到了电动出租车司机家属的认同。

  事实上,记者前日在华侨城医院采访时,主诊胡医生曾明确表示,“凌晨3点多来了一男三女,男子下巴有一个很大的裂口,我给他缝了七八针。”胡医生当时还建议该男子留院观察,但他称有急事,经过简单处理后就和另外一名伤势较轻的女子离开了医院。)

  昨日,南都记者以彩信的方式将家属拍摄的侯某照片和另一张无关男子照片发送给华侨城医院医务科陈主任,表示希望让胡医生分别辨认两张照片是不是前日凌晨和三女一起来就诊的男子,陈主任称经过胡医生辨别初步判断两张照片都不是(凌晨来就诊的男子)。

  事发后三四分钟即到达现场将两名女子从跑车中救出的出租车司机孙先生称,当时只看到有一男一女在跑车旁打电话,并没有看清男子的相貌。而跑车中其中一位伤势较重的女子看了记者提供的侯某照片说,“看样貌像是当天开车的人,但我记得他当天好像穿的是衬衫。”而照片中的侯某穿着一件灰色V领T恤。

  交警:串供不是那么容易的

  带着肇事者是否被顶包的疑问,记者昨日下午再次来到福田交警大队。一位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是周末,值班领导都出去调查了,肇事者已经被送去福田看守所,交警方面暂时不接待媒体。然而有记者随后发现,一名深圳交警局的副局长正好从正门走进了办公楼。

  对于家属怀疑肇事者被顶包的质疑,值班民警表示已分别对跑车上的四人录了口供,且四人的口供均能对上,所以不可能被顶包。而侯某逃逸后自首时间距离事发时已有7小时,记者质疑四人是否有可能串供,这名值班民警笑称,“串供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深圳交警方面昨晚披露称,初步调查肇事跑车登记所有人为许某辉,侯某(男,29岁,广西平南县人)系肇事嫌疑人。

  交警方面同时表示,记者提供的胡医生说法等情况他们也都掌握,但并不能完全证明肇事者和华侨城医院所说男子是同一人。现有的调查还能充分证明有没有顶包,公布调查细节会对案件调查带来不利影响,希望市民理解并相信交警的工作。对于家属的质疑,市交警方面表示将尽快把确定事实调查清楚后第一时间公布。

  深圳交警方面进一步通报称,侯某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90.2m g/100m l,超过80m g/100m l就属醉酒驾驶。前日深圳交警通报侯某呼气式酒精测试104m g/100m l.

  跑车女:飙车前曾喝酒数小时

  昨日上午和下午,南都记者两次来到华侨城医院后,终于见到事故中跑车上伤势较重的女子。上午,医院护士称该女子前日下午自行离开了医院,并没有办理出院手续。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时,在外科病床上见到了该女子。

  该女子向记者证实,事发当日他们确实在CocoPark酒吧里喝酒,喝的是洋酒,七八个人从晚上9点多喝到了次日凌晨两三点。

  但她同时表示,自己和开车的男子并不认识,只认识带她去的一个姐妹,其他人都是他姐妹和该男子的朋友。自己当时也喝得有点晕,并没有和开车的男子接触多少,自己和姐妹在一边玩,随后便和另外两人上了一辆跑车。

  “当时坐在最右边的位置,也没说去哪儿,只知道车越开越快,并没注意到旁边还有没有人一起飙车。”该女子还告诉记者,她是东北人,数年前在深圳呆过一两年,回老家后三个月前才又来到深圳找工作发展,但现在还没有找到。昨天晚上姐妹叫她出去喝酒,就和她一起上了该男子的跑车。

  对话

  跑车女:我也是受害者

  南都:昨天下午离开医院后去哪儿了?

  跑车女:回家休息了。

  南都:为什么回家?

  跑车女:因为害怕,我们自己心里挺难过的,不想受到太多打扰。

  南都:现在来看后悔上那辆跑车不?

  跑车女:能不后悔吗,摊上这事儿谁不后悔啊。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捡了一条命。我知道当时有人救了我们,也很感激。)

  南都:当时在车上什么感觉?

  跑车女:在车上什么都不敢注意,感觉心都要蹦出来了,一路超了很多车。我们都让他慢点开,他也慢点开,但慢一下就越开越快了,可能是因为喝酒了比较亢奋。后来就撞上了,被送往医院的车上时就知道车在晃,都不知道怎么上的车,一会儿就到了医院,后面的事基本什么都不记得了。

  南都:网上对你们的指责看到了吗?

  跑车女:看到了,我不在乎,因为我也是受害者。我自己心里有数,警方的笔录我也是这么说的。

  讣闻

  的士两遇难乘客生前是好闺蜜

  昨日下午,记者在深圳市福田交警大队还见到了电动车中死者的家属,获悉其中一名乘客叫张瑞凌,今年24岁,是南山一家公司的办公室文员,生前活泼开朗,喜欢唱歌,长得眉清目秀,身材高挑。另一名乘客小露是张瑞凌的闺蜜,两人经常一起出去玩耍。事情发生后,微博上有众多生前好友为她们致哀。

  张瑞凌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揭阳人,一家人一直都住在南山,女儿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深二代。女儿三四年前从广州大专毕业后就在南山上班,每天都在家住。

  事发当晚8点多时女儿说要出去玩,当时随口说的一句“早点儿回”,没想到竟成诀别。次日凌晨1点张先生给女儿打了个电话,但被女儿挂掉,当时以为女儿快到家了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起来看到新闻就怕了。

  “她性格很开朗,从来都不会忧郁,现在却把忧郁留给了我们。”张先生伤心地说。女儿平时乖巧懂事,朋友也很多,喜欢和他们出去玩,他基本不会干涉女儿的生活。当日和她一起出去的小露就是她的好朋友,她们应该是去和福田另一个好友玩了。

  张瑞凌的舅舅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还租住在南山的一处小房子里,张瑞凌的生活目标就是自己挣钱为父母买一套房子。)

  律师说法

  肇事者或被判七年或以上

  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引发车祸致多人死伤,广东省国扬律师事务所许天萍律师分析说,根据现有表面证据,已被刑拘的G T R驾驶者,涉嫌触犯交通肇事罪,后果可能是进监狱。

  具体到交通肇事罪的量刑幅度,法官会根据事故伤亡人数、当场是否积极抢救伤者、是否有逃逸情节来判断。许天萍律师分析,如果肇事者立即报警,且积极抢救伤者,并对死伤者进行积极赔偿,量刑或会从轻。

  但在前日凌晨的事故中,肇事司机选择搭乘其他车辆离开现场,这个举动有肇事逃逸的嫌疑,而且该起事故因酒后超速驾驶引发,且造成三死一伤的严重后果。许天萍律师说,交通肇事罪,最高判到7年或以上都有可能。

  统筹:南都记者付可 采写:南都记者贺达源 付可 李亚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