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家药企停牌自查 “问题胶囊”逼迫药企刮骨疗伤

2012年05月29日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8日开盘,通化金马白云山A、华润三九西南合成西南药业迪康药业等6家医药企业纷纷停牌。或许未来一段时间,药企的停牌将成为常态。

  5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称国家食药监)通报对全国生产胶囊剂药品的1993家企业的抽样检验结果显示,存在铬 超标药品问题的生产企业达254家,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除首批就被曝光涉及铬超标的通化金马外,还涉及12家A股上市公司。

  昨日,记者致电上述几家公司,询问企业对于胶囊剂药品铬超标相关情况。西南合成证券部一位员工对记者表示,“现在公司正在积极统计、自查中,详细情况不能透露,争取尽快发布公告说明情况。”其余几家公司的电话,截至记者截稿前一直未能接通。

  5月28日晚间,佛慈制药、华润三九、白云山、西南合成相继发布公告披露了胶囊剂产品检验进展。佛慈制药公告称,5月26日就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5日通报崆峒分公司生产的12C13次氨咖黄敏胶囊,经复检,铬含量结果符合规定。华润三九和白云山表示,公司已开始召回当地食药监披露的问题药品,并向当地食药监申请复核。

  西南合成则表示,涉及铬含量超标的产品批次药品要求客户单位就地封存、召回,并申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销毁。公司按照国家药监部门要求自2012年5月1日起对在库的、新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进行批批检工作,批批检结果合格。

  虽然此次“问题胶囊”事件,对医药行业震动颇大,但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这样的“动荡”却是好事。

  “以往医药行业招标都是唯低价中标,导致药品行业不断降低成本,不正当生产油然而生,医药行业呈现出一种畸形发展的状态。"问题胶囊"事件能促进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药品企业自查改进。”日信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陈国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齐鲁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胡德军也对行业未来发展表示乐观。“虽然"问题胶囊"事件短期对行业有冲击,但长期看来,一部分不良企业会遭到淘汰,使整个行业更集中,提供质量、价格更具优势的产品。”

  至于对具体上市公司的影响,陈国栋认为,由于胶囊在各家公司中业务占比较小,所以对公司销售业绩影响不大。

  华润三九在公告中也表示,2011年度泰脂安胶囊、牛黄蛇胆川贝胶囊(通报药品)销售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比例小于0.1%,不对公司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产品主要是以颗粒剂、丸剂、软膏剂、口服液及中药注射剂为主。

  不过,有投资者表示,“问题胶囊”事件令各大企业声誉受损,无形损失更大。对此,胡德军认为,经过此次事件后,药品企业将会加大各方面投入,重塑公司品牌形象,并对原材料、生产部门监管力度将加大。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