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中国:发改委审批推进了哪些建设项目?

2012年05月29日16:16
来源:搜狐财经

  以下分析数据来自瑞银中国宏观要点分析:

  自4月份数据发布以来,中国政府已经将政策重心转向“稳增长”。在所有“稳增长”政策之中,我们认为短期内基础设施投资对经济的提振是最有效的,并且预计这类投资将在未来几个月明显反弹,带动整体经济小幅回升。目前,

有许多报道都提到了发改委加速项目审批、以及地方政府宣布新的投资计划。哪些项目已经得到了推进呢?

  电力:发改委在5月份审批通过了超过30个风电项目和10多个水电项目,大多分布在中西部地区。此外,其他替代能源和清洁能源项目,包括太阳能、煤层气以及生物质能等也在本月得到放行。

  交运:发改委批准了至少4个机场的新建和扩建项目,大多在西部如新疆、四川和重庆。一些停工的铁路项目也陆续复工,但新线路的启动可能要等到地方政府和企业获得更大程度的准入之后。此外,地方政府正在加快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如兰州、北京、上海和福州)。

  水利和其他公用事业项目:许多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如污水处理、废物处理、供暖、医疗设施升级以及信息系统的推广等也在近期获得批准和启动。

  产业升级:发改委核准了3个大型钢铁项目:宝钢集团的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总投资700亿;武钢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总投资约640亿;以及河北唐山迁安市的首钢搬迁项目。这些项目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替换了钢铁行业落后、低效的产能。发改委还批准了一些关于提升新兴战略产业研发能力的项目,包括新材料、混合动力汽车、生物科学以及替代能源等。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尽管总投资额可能较小,政府仍增加了农村基础设施投资,新的项目主要关注于水利灌溉、公路和电力。

  我们认为,尽管上述项目能够帮助推动今年的投资,但如果私人部门投资继续受到出口和房地产建设活动走弱的抑制,那么这些将不足以支持更长期的经济增长。要发掘新的增长动力,我们认为政府必须加快改革步伐以鼓励更多的民间投资,包括对服务业的投资。在这个方面,破除铁路领域的垄断并调整相对价格可能会使得铁路投资大幅增长;降低行业进入壁垒、提供与工业相当的公用事业价格可能会促使更多民间投资进入其他服务行业;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减税也可能会促进就业增长和消费……

  我们认为2013年之后的经济增长动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这些改革在未来几个月及年内推进的程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