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副行长杨琨“协助调查” 农行称目前未受影响

2012年05月31日00: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农业银行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这是自2005年建行上市开启四大行登陆资本市场大幕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国有大行高管。

  农行公告还称,该行董事会确认,于本公告日期,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农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 况不受影响。农行将跟进事件进展,如有情况会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而据有关媒体报道,大约三周前,杨琨就已经被边境控制。而近期,他的一名亲属已经被带走接受调查。在被边境控制数周后,杨琨于上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上述报道称,杨琨案发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主的赌博事件。该地产公司与农行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4年左右,当时杨琨刚被委任为副行长,长期分管前台业务,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

  一位接近农行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杨琨可谓“老农行人”,自从1983年加入农行至今,已有近30年的时间。杨琨在农行副行长一职上,也已历时8年。按照其位居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以及年仅53岁的趋势看,大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由于长期在人事系统工作,杨琨为人可谓八面玲珑。但与此同时,四十几岁就当上大行副行长,也算是年少得志,因此为人处世时,也颇为傲慢。

  据该人士的回忆,早在农行上市前的一次全国?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せ嵋榈男∽樘致刍嵘希铉谙渑蕴保裆瓢粒聪寤笆保踔量诶锘菇雷趴谙闾恰?BR>
  所谓全国分行行长会,是国有大行每年年初召开的最重要的全行性会议。所有省分行行长、总行部门老总必须参会,按照惯例,参会者会被分成几个小组,讨论会议文件,而行级高管则需下到小组听取意见。

  公开信息显示,杨琨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是在今年4月下旬。当时,杨琨在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军的陪同下,在山东枣庄就农行的业务情况展开调研。

  杨琨现年53岁,任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与此同时,他还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农行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杨琨的税前薪酬合计91.56万。

  杨琨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农业银行人事教育部副主任、代理业务部副总经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行长,2002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安徽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任行长助理,2004年3月起,任副行长。

  最近的一次国有大行行级高管被查事件,发生在2005年上市前夕的建行。2005年6月,建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张恩照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律检查机关的审查。当时,原行长张恩照已经59岁。根据后来法院的判决,张恩照受贿400余万元,犯有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