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行副行长杨琨正协助调查 或与一京城企业有关

2012年05月31日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中国农业银行30日深夜发布公告证实,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农行公告并没有透露杨琨所涉具体事由。但有媒体报道称,杨琨事件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有关。杨琨出事,也让一系列事件的主角神秘商人王耀辉浮出水面,资料显示,这位身份复杂的商人,既是北京朝阳区近年来兴起的蓝色港湾国际商区的打造者,又涉猎基建项目,是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工程的投资人之一,还是中国新兴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大买家。 [网友有话说]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农业银行30日深夜发布公告证实,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农行表示,将跟进事件进展,如有情况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同时,农行董事会确认“于本公告日期,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本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

  据此间媒体报道,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已于上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这是中国自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农行公告并没有透露杨琨所涉具体事由。但有媒体报道称,杨琨事件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有关。

  杨琨是中国农业银行的“老资历”,1983年即加入农行,在农行工作已近三十年。杨琨于2004年3月被任命为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并于2009年1月就任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杨琨简历

  杨琨,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2009年1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曾任中国农业银行人事教育部副主任、代理业务部副总经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行长,2002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安徽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3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目前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延伸阅读:

  杨琨案暴露的或只是冰山一角

  据财新网报道,杨琨案发于京城一家房地产企业家的赌博事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房地产商便是王耀辉,他所实际控制的北京蓝色港湾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8日,注册资金1.8亿人民币。同年,杨琨被委任为农行副行长,杨也是长期主管对公业务的行领导。

  北京朝阳公园区域,乃众多房地产巨头必争之地。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9月29日,北京蓝色港湾置业有限公司成功以10.08亿人民币竞得北京朝阳公园"蓝色港湾商业配套设施"项目用地,开发蓝色港湾国际商区·SOLANA商业中心项目,该区域位于朝阳公园西北角,该项目占地11.2公顷,建设规模15万平方米,为北京市及朝阳区两级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已于2007年底竣工,2008年6月对外营业。

  一位接近农行的人士透露,"农行和蓝色港湾存在贷款,且关系非常密切。"

  北京恒天财富研究部的一份内部讲座PPT显示,蓝色港湾2010年年度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4.3亿元,负债为29.7亿元,负债率高达67.11%;其主营业务收入为2.1亿元,净利润为1.1亿元。

  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事发前,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接触过他的人多认为他谈吐不俗,为人活络,但可能长期活跃在银行业务的前台,"受到的诱惑也不小"。 

  案发前,杨琨被视为未来国有银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重要候选人,他的"出事",令不少熟悉他的人颇感意外。

  据农业银行2011年度报告显示,杨琨在农行领取的薪酬为年薪91.56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1年末,农业银行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4972.41亿元,在总贷款额中占比12%。存量余额与占比均较2010年底末有所下降。2010年末,农行的房地产业贷款余额为5436.25亿元,占比15%。[详细]

  股市影响: 副行长协助调查 农业银行跳空低开

  受农行副行长杨琨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影响,农业银行(601288)5月31日跳空低开,截至9:44,该股报2.67元,下跌0.7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