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集团“输血”万千百货(组图)

2012年06月01日00: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数年前,万达集团雄心勃勃地进军百货业,为了将百货业独立突出,其为百货品牌取名“万千”,可惜万千百货并未如预期的发展良好,就在近期,万达决定将“万千”百货更名为“万达”百货,以提高知名度。同时,万达集团更是为万千百货担保,从华电国际旗下华鑫国际信托贷 款5亿元以助力百货业发展。

  万达成立万千百货的初衷是希望自主经营百货业,介入管理,据悉,成立于2007年的万千百货是万达集团旗下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地有40家百货商场。在武汉,万千百货有汉口万达菱角湖店、沌口经开万达店等3家,在宜昌还有一家店。

  然而,让万达头痛的是,百货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经营,成立万千百货后,一系列问题出现。根据万达集团对外公布的信息,百货线迟迟未实现盈利。

  “首先是品牌知名度问题,大家都知道万达,但很多人搞不清楚万千是谁家的品牌,这不仅导致消费者认知度低,也直接导致了招商不力,相对其他知名百货店,万千百货门店内的人气、热销品牌不多。”知情者透露,为了提升知名度,此番万达拟将万千百货从7月开始更名为万达百货,这样就有明显的品牌标识,相信招商也会改进。

  更名的另一项好处是减少营销费用,此前由于万千与万达品牌不一致,万千百货需要耗费大量营销费用,更名后这一问题有望被解决。

  为了力拓百货板块,万达在确定更名计划后,继续为百货“输血”。日前,万达集团为万千百货担保,从华电国际旗下华鑫国际信托贷款5亿元。此前,万达集团也向金谷国际信托贷款为期12个月的9亿资金,专门用于万千百货今年新开门店的需要。

  业界指出,尽管万千百货在经营管理和盈利方面还有诸多问题,但其最大优势在于作为万达集团的“亲生子”,可以捆绑万达的商业地产获得很多拓展机会,而其他百货零售业者则越来越为昂贵的租金和选址争夺战而烦恼。

  据悉,2011年,万千百货新开14家门店,累计40多家店,营业面积120.9万平方米,收入69亿元,万千百货今年的目标是新开18家门店。未来五年,万千百货将继续以每年超过15家以上的开店速度布局全国,到2015年,连锁店数量将达110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