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聚德及时致歉表诚意 格力电器空降董事被否

2012年06月01日05:23
来源:《证券时报》
数据来源: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数据来源: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 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蒙湘林

  5月25日至5月31日舆情热度最高的 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全聚德、毒胶囊企业、比亚迪格力电器太极实业

  全聚德就废鸭油被倒卖

  公开致歉

  5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位商贩连续6年从北京全聚德两个分店收购鸭油和废弃油脂,转卖给炸薄脆的商贩,该条消息迅速引来了媒体的转发和微博网友的讨论。对此,全聚德集团5月29日午间发布公开致歉信,向社会公众道歉,并称公司已经针对企业在废弃油脂管理中出现的监管疏漏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公开致歉后,舆论给予的反馈偏向积极。全聚德5月29日午间发布致歉公告后,股价企稳回升。有媒体撰文称全聚德没有回避出现的问题,是“有良心的企业”。不过也有媒体指出,公司对于废油倒卖的处理滞后,认为致歉信来得有点迟。在微博平台上,网友的情绪逐渐由公告前的质疑转向了公告后的谅解,就此事件来看,企业主动致歉并不一定会引发更大规模的负面声讨,反而有可能会获得一定的舆论“正能量”。

  毒胶囊上市药企

  回应慢半拍

  5月25日国家药监局通报了胶囊抽检结果名单,包括白云山天方药业佛慈制药亚太药业鲁抗医药的10多家上市药企赫然在列。对于此次抽检结果公布,有多家公司28日选择临时停牌,但迪康药业、天方药业,西南药业临时停牌未公告。截至29日10时,有7家发布公告澄清,而鲁抗药业、迪康药业和西南药业直到29日晚才发布公告回应。对于毒胶囊事件的再爆发,这几家企业被舆论质疑公告回应的及时性和主动性。

  比亚迪公告回应

  E6电动车起火质疑

  深圳5·26交通事故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除了案情令人关注之外,事故中燃火爆炸的比亚迪E6电动车成为另一焦点。事故曝光后比亚迪股价下跌,反映了投资者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忧虑。对此,比亚迪公司方面于5月29日公告回应,称E6电动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车辆起火原因待查,同时坚信本次事件不会影响到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格力电器股东“用手投票”

  空降董事遭否

  5月28日,格力电器公告称,5月25日股东大会上,选举通过董明珠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并续聘为公司总裁。而大股东格力集团推荐的空降董事周少强得票数仅为36.6%,意外落选董事。这次换届引来业内人士的关注,财经人士余丰慧认为,合理、民主的上市公司股权治理结构才能使得股东大会“用手投票”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这次格力换届大会具有行业的标杆意义。

  太极实业否认小股东被打

  5月28日,有媒体刊登《太极实业小股东被打断胸骨 曾实名举报配股违规》文章,文章称“王戈”参加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1 年年度股东大会后被打,一时间引来大量媒体转发和股民讨论。2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称未发现前述报道所称的小股东“王戈”。真相到底如何?目前没有结论。

  作者:蒙湘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