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博教育:50%的下跌等于100%机会

2012年06月01日15:31
来源:搜狐财经

  转自seekingalpha.com 作者:JoeNatural

  俗话说:鸡蛋未孵出,先别数小鸡。但我觉得未必如此,我发现了一所机构却反写其道。我发现的不仅是一个机会,一个能够收获双倍甚至更多的机会,并且我认为你可以在极短的时期内获得极大的收益,在这个看似平淡又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你最不想做的就是将来找借口后悔。

  是的,听起来我是如此的有信心,所以让我们一起找出信心来自何处!

  回溯到3月4日,安博教育集团发布了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2011财年财务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收入增长58.5%,更令人惊奇的是,在经济放缓的时候,公司却实现了42.6%的有机增长。相应的,第四季度整体摊薄每股盈余从0.16美元增长到0.25美元,增长率为54.6%;与公司去年同期相比,2011年度收入增长44.4%,其中内生性增长为39.3%,使得每股收益从0.44美元增至0.61美元。

  3月4日,投资者不仅获得了令人振奋的收益,他们还了解到,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劲博士联合教育领域私募业内享有盛名的-亚洲霸菱 ,从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以远高于上周五4.58美元的收盘价格,出资5000万美元通过公开和私募购买近6000万股。如果这都不能显示对该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大信心的话,那我不知道还能如何去解释,尤其在目前中国公司正遭美国投资者严格审查之际。

  伴随着课外辅导中心、职业培训中心、中小学和大学爆炸性增长以及在2011年,学生入学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安博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Jenny Zhan坦言“我们期待在2012年我们的净资产回报率将得到改善”。安博教育集团首席财务官Gareth Kung补充道:“虽然我们处于扩张的早期阶段,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在收入和利润两方面上实现持续增长。”Kung同时声称安博教育集团2012年将实现至少25%的内生性增长,不包括任何潜在的并购增长。饥渴并注重成长的投资者迫切盼望的正是这两个关键时期—— “净资产回报率实质性的改善”和“早期扩张的阶段”。

  我最近有机会与安博教育集团的首席战略官Jenny zhan就公司的运营交换了意见,我对Gareth Kung所表述的安博教育集团正处于扩张的早期阶段这个事实很赞同。事实就是这个公司在过去的12年里经历非同寻常的增长,但同时,行业知名企业也正在寻求与安博成为合作伙伴。

  审时度势,针对其公开上市的竞争对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EDU)和ATA公司(ATAI),安博教育的市盈率6.1倍与目前新东方市盈率22.8倍和ATA市盈率14.8倍相比较,集团的估值被低估。更何况,安博的增长率远高于这两家公司。

  行业知名公司,如思科、麦格劳希尔和SkillSoft已经在安博教育集团这里得到了支持。包括管理渠道商,IT人才培训、英语培训和IT认证工程师的课程,以及独家经销在线学习和绩效支持解决方案。安博教育集团近期与全球最大数据库软件及服务供应商Oracle公司在职业发展力计划(WDP) 项目上展开合作。此项目合作将使oracle认证考试培训扩充到安博业务中来。

  股票为何下跌50%?我为何如此坚定股票下跌只是暂时?

  安博教育集团20-F年度报告提交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但该公司却在第二天发布一份新闻稿后提交了NT20-F并指出,公司预计15日内提交20-F。显然,这令投资者感到紧张。 5月16日,安博教育集团宣布再度延迟提交20-F,并宣布报告将最有可能在一个月内提交,同时该公司确定对先前披露的2011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做出某些初步调整,主要是对有付款验证记录的经销商和无付款验证记录的经销商在收入确认方法上的改变。很明显,该公司的审计方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重新要求的确认方式有悖于其去年的要求和以往的做法,,这才像是安博教育集团延迟递交20-F的原因。因此,安博教育集团将改变公司对特定经销商销售教育服务和软件产品的收入确认:对于有付款验证记录的经销商,安博教育集团将继续在交付服务和产品后确认收入。对于没有付款验证记录的经销商,安博教育集团将推迟到收取现金后确认收入。

  因此,安博教育集团预计,此前在2011年确认的1350万美元(约合8500万人民币)至1510万美元(约合95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将逆转为递延收入。截止5月16日新闻稿发布之日,安博教育集团已经收到了其中1220万美元(约合7700万元人民币)与此延期收入相关的现金,这部分现金收入(加上2012年6月30日前的剩余的有关现金收入)将在2012年上半年确认为收入。另外,还有些小调整也被指出,但正如公司在NT20-F中表示,这些调整预计不会影响安博教育集团的经营现金流。

  即使PwC这一技术处理并不涉及公司业务的基本面,但是安博教育集团股票还是在5月17日跌至52周最低点4美元每股,而不是继续上涨并突破10美元大关的趋势, 我个人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20-F的延迟递交。但我也坚持认为一旦20-F提交,安博将会迅速重居8美元的股价位置,原因在于:上周五我亲眼目睹了股票交易量创一年以来的历史记录。周五的股市反应告诉我,有些机构投资者在看到其投资的公司推迟年报时不能保持高位持股水平。个人觉得某个机构正在稍减仓位的同时,也也给其他客户创造了建仓的有利时机。

  虽然对普通人并非显而易见,周五交易量猛增以及价格略涨表明20-F的提交可能会比安博5月16日公布的时限更快。毫无疑问,喜欢投机的投资者当然希望安博股价低于6美元,如果他们知道安博20-F正指日可待。

  这只股票不是“做空”投资者的目标,因为“做空”收益会一直很低,而且4美元以下抛售也只是在交易量异常大的情况下才会发生。你可以打赌,一旦20-F提交,股价重回增长趋势,潜在投资者一定会注意到安博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与霸菱亚洲近期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的超过5000万美元的股票。

  安博的管理团队异常优秀,不仅在学历方面,更在于自安博2000年创建以来带领公司蓬勃发展的成就。我的父亲曾是加利福尼亚和新墨西哥州的两个大学区的学监。在他任期16年中的耳闻目染让我意识到:在短短12年中,学生人次数从零到一百万,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不幸的是美国的教育已被教师工会和政治所毁,所幸的是地球上至少还有一家教育公司没有被摧毁,它在培育着智慧的下一代,为投资人创造着价值,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全力支持,它就是安博教育集团。

  安博20-F 一旦提交,我期盼股价迅速回升至6美元左右,因为我相信机构的减持将立即停止,股份的积累将会快速而迅猛。所有因20-F未能及时提交所带来的恐惧将被抛开并遗忘。回升至6美元以后,我判断将会继续循序渐进涨至8美元左右甚至更高,由此,在5月17日跌幅50%至4美元时买入的股东将在今年后期获得100%的回报率。我预计分析师将在此后提高股票目标价格。

  最后,让我们再回到数小鸡的故事。我仿佛看到安博(AMBOW)是其中的一枚鸡蛋,它蛋壳正在破裂,新的生命正在蠢蠢欲动。安博将震撼回归。让我们期待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