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春平出逃警方启动通缉 曾号称买下大西洋银行

2012年06月05日01:13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曾经号称自己买下美国“大西洋银行”的温州商人林春平,命运再度发生戏剧性转折。

  本报记者6月4日晚从多方证实,林春平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且数额巨大被温州警方调查后,已于5月23日出逃,此后行踪不明。据知情人士透露,温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经成立专 案组,并已于5月30日在公安系统内部网络上通缉林春平。

  温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6月4日晚就此事件向本报记者回应称,他们目前尚未接到温州警方的相关报告,详情他们将在了解后回复。

  旗下多家公司人去楼空

  本报记者从警方渠道了解到,林春平掌控的温州中寿进出口有限公司、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温州春平丽泰米业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在2011年以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数额巨大。

  “他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事情,我们温州很多商人都有耳闻。”温州一位跟林春平有过多次交道,拒绝透露姓名的商人说,自己身边也曾有朋友透露,通过林春平的公司开过发票。

  另据其透露,林受到警方调查,并不是最近的事情,而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

  林春平是温州瓯海人,住鹿城区。据其今年3月份向本报记者提供的集团宣传资料称,他所拥有的春平集团下辖15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农业、皮业、制造业、建筑房产业、餐饮娱乐业、交通运输业、仓储业等投资,以及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集团年总产值50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6月4日拨打林春平的三个手机,均已关机。据了解,林出逃后,包括他在广州双频皮革公司几家公司,也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从神话到笑话”

  在号称收购美国银行之前,林春平一直是位“非著名企业家”。他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因为2011年底,正值温州深陷局部金融危机之时,作为春平集团董事长的他突然高调宣称,其“斥资6000万美元收购了有85年历史、位于特拉华州的美国大西洋银行,并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重新试营业”。

  林春平一时名声大噪。受到多位地方领导接见。浙江省领导曾在今年1月全省民营经济万人大会上脱稿赞扬林春平。他被作为温州商人的典型代表频繁接受媒体采访,并被任命为温州市九届政协委员并出席了温州两会,此外他还担任了瓯海区慈善总会副会长。

  不久,新华社记者在美国特拉华州实地调查发现,林春平所谓的特拉华州“大西洋银行”子虚乌有,而他自称有几十亿的身家及其发家传奇也遭遇质疑。

  今年3月13日,面对舆论质疑的林春平召开媒体沟通会,承认自己之前的宣称“属于夸大宣传”。但他一直否认收购银行是个虚假消息,并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解释他做这一虚构宣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可以跟美国的主流社会、金融精英接触,有利于自我发展。而且今后如果温州发展民营银行,我有机会能够介入”。

  3月29日,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同意林春平辞去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委员职务。有关人士表示,是林春平因个人原因辞去政协委员职务。这时,离林春平当选政协委员,仅仅71天。

  知情人士透露,温州警方开始调查林春平,即是在他的“收购美国银行”谎言被揭穿之后。 (来源:21世纪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