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画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画廊串子指南6月第一周

2012年06月05日10:50
来源:雅昌艺术网
 


  宋琨:千吻之深

  2012年6月3日至7月15日 ,《宋琨:千吻之深》在UCCA中央甬道、长廊展出。宋琨(1977年出生于内蒙古包头),目前中国最受关注的70后女艺术家之一。她常带着热切的欲望去创作,其作品中的人物仿佛沉浸在既虚幻又现实的梦境之中。在展览“千吻之深”里,宋琨通过光影迷离的作品,对笔触的发光效果进行技术性的研究,探索其中阴郁气息的感官之美。伴着人像和水母卷须的微光,一股沉默的气息弥漫在暗室和深海。作品被悬挂在UCCA中央甬道两侧的墙上,一组油画探索了天然材质静谧的特质,另外一组则冒险地进入了欲望的世界。一件沉浸凝重的视频装置作品放置展厅尽头。在6月2日展览开幕当日,将有多媒体表演来拓展展览的外沿。在本展中,宋琨把自己从早期以叙述为主的作品中抽离出来,进入一个沉默并犹豫的现实世界。

  季云飞:水利工程

  2012年6月3日至7月15日 ,《 季云飞:水利工程》展在UCCA中展厅展出。季云飞(1963年生于北京),以中国水墨为媒介,呈现历史记忆和当代社会的发展。他的绘画实践源于旅行经历和对周遭的观察,尤其关注大型人为工程和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巨大影响。此次展览汇集了季云飞的诸多重要作品,包括过去十年间到近期为本展准备的全新创作,若干幅从未一同展出过的十米以上长卷将与观众见面。这些作品主要记录了人类流离失所境遇,并在当时发生的事件中加入了一些神话色彩。季云飞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上世纪80年代后期移居美国。在美国布鲁克林区,他因水墨画创作而开始在艺术界中受到关注,登上国际舞台。他的绘画视野在中美之间自由切换,一些作品展现美国的重大事件,如卡特里娜飓风等,另一些则关注中国的三峡大坝和南水北调工程。本展是季云飞在北京举办的首次个展。

  刘唯艰,孙逊,周子曦

  香格纳画廊群展“刘唯艰,孙逊,周子曦”本周四在上海开幕。这三位年轻的艺术家曾于2006年在上海多伦美术馆举办联合展览“明天的风景”;几年来,他们在各自不同方向的探索中构建起属于自己的艺术领域。本次在香格纳的群展将他们的艺术创作再次聚集并一一呈现,意在推开观察三位艺术家各自创作线索和近期工作状态的几许角度,并为他们明日艺术景观的前进方向落下了若有似无的暗指。(香格纳画廊主空间,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6号楼,+86 21 6359 3923,展期6月7日至7月7日)

  王忠杰个展“潜行者和他的影子”

  魔金石空间本周末推出王忠杰个展“潜行者和他的影子”,绘画是王忠杰唯一的思考工具,在他的近期作品里,所有具象事物都被消解在中心或层叠或渐变的色彩之中,而边缘一环扣一环的封闭方框则透露了他目前的焦灼与苦闷。展览从这位一直留守在家乡河南的艺术家不同阶段的作品中掘取了一部分,试图沿着艺术家的思考轨迹,打开进入其作品的通道。(魔金石空间,北京798艺术区,+86 10 5840 5117,展期6月9日至8月5日)

  李子勋在京的首次个展

  已开幕的展览中,佩斯北京在杉本博司个展的同时,推出了台湾艺术家李子勋在京的首次个展。李子勋创造了一种动态的抽象方式,大胆地将技术引入艺术形式塑造,融合机械、电子原理来完成一次新的“形式化革命”,通过完美的制作技术与工艺,在艺术的形式构建上不断突破。在李子勋的每件作品之间都存在着一种关系与平衡,它们共同构筑一个整体系统,形成一种全新的宇宙价值观,传达着人类面对“完美”与“平衡”的诉求。他的作品通过不同的颜色来暗示拟人化的性别特征。在其创造的严谨的逻辑体系中,一种“类生命”的艺术产物以抽象化的存在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佩斯北京,北京798艺术区,+86 10 5978 9781,展期持续至7月7日)

  新教派——达明安·赫斯特个展

  Asian Art Works推出了“新教派——达明安·赫斯特个展”,展出这位举世闻名的艺术家的一系列画作。(Asian Art Works,北京798艺术区,+86 10 5762 6338,展期6月3日至8月25日)

  陈维:MORE

  在上海,新兴画廊LEO XU PROJECTS已于上周末推出北京艺术家陈维近三年里首个上海个展“陈维:MORE”。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一批新作,展示其摄影中逐渐展开的变化和新的探索方向——从先前的影视剧感的场景塑造和叙事,渐而转向更为凝炼、简洁的舞台语言和对寻常琐碎的静物充满画意的刻画。同期展出的还包括一组未被发表过的宝丽来作品。(LEO XU PROJECTS,上海徐汇区复兴西路49弄3号,+86 21 34611245,展期6月2日至7月15日)

  卢征远个展“反射”

  卢征远个展“反射”上周末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展览名取自作品中对光的物质性与物的力场波动之间的微妙关系。在此次展览中,艺术家创作的主线源自对光与物之间相互关系的思考,通过对那些极其微妙的、脆弱的、易被忽视的存在的细微感知,来描述事物在粒子和波动空间中妙不可言的运动轨迹和形态变异。(白盒子艺术馆,北京798艺术区,+86 10 5978 4800,展期6月2日至7月2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