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融信托将获期指交易牌照

2012年06月07日01: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融信托今年5月底和监管层进行了面谈,申报材料也已经上报递交。”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预计可能在6月底前后就能拿到股指期货交易资格。”如此一来,中融信托将加入华宝、外贸和华润的队伍,成为又一家获得股指期货交易业务资格的大型信托公司,同样排队等候监管层批文的还有中信、平安、兴业等信托公司。

  目前,同属中植集团的中融汇信期货已经积极着手设计产品,只等监管层下批牌照。“一旦中融信托获批,中融汇信期货将凭借股东优势,成为指定主要合作期货公司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中融汇信期货原为吉林金昌期货有限公司,2011年被上海融晟投资收购,同时上海融晟投资是中植集团的控股公司,中融信托则是中植集团的子公司。之前已获得牌照的华润信托“春蕾计划”指定合作的期货公司多达十几家。

  政策信号方面的进一步松绑,助推了信托公司申请期指业务牌照的热情,近期有消息称银监会在上海召见10家信托公司,讨论修订去年6月底出台实施的《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业务指引》,并征集具体修订建议。

  数位信托行业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修订的主要方向和内容是关于进一步开放信托产品参与期货市场的投资范围,与基金专户、券商资管有同等待遇。另外,监管规则方面会有所放松,集合信托产品投资期货比例限制从做空20%、做多10%扩大到100%对冲,以及允许结构化信托产品参与期货投机交易等。换而言之,一旦成真,信托公司将名正言顺地成为阳光私募100%对冲基金的又一重要平台。

  目前基金专户和资管账户都可以投资商品期货,但信托只允许投资股指期货,不允许进行商品期货交易,直接向证监会申请套期保值额度也非常困难。

  “实现100%对冲会鼓励越来越多阳光私募通过信托计划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陈光金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和20%的限制相比,实现100%对冲的松绑能在市场下跌时期实现有效风险对冲,但股指的波动性会加大,为了进一步减少潜在风险,目前市场热议的思路是在一个母信托中套设定额仓位的独立子信托进行100%对冲交易,实现曲线100%对冲,其是在20%仓位限制之下的对冲,但在操作方面仍是一个未知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