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米模式泛滥 盛大也玩千元机

2012年06月07日03:25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怀着同样的热情和冲动,6月6日下午,盛大在北京推出了首款智能手机Bambook Phone。盛大果壳电子CEO郭朝晖表示,这是一部定位给中国80%消费者的智能手机,售价1299元。

  为了表明如此低的定价并没有以牺牲手机品质为前提,盛大方面特地公布了所有主部件的供应商。比如玻璃是采用康宁的,屏幕是夏普,芯片是意法·爱立信的U8500双核处理器。

  郭朝晖称,这些都是苹果和三星等公司所采用的顶级器件厂商,而这些公司同等配置的手机都要卖3000以上。他表示盛大并不指望通过硬件来赚钱,“事实上按照现在1299这个价格,我们是微亏的。”

  据悉,盛大Bambook手机将于本季度在中国上市,并于6月28日中午在官网开启预定。不过,对于首批机器的库存以及预计销量,郭朝晖并没有给出明确表态,他给出的保守回复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扩大产能和销量。”

  据记者了解,盛大Bambook手机将会采取的销售模式类似于小米,即先在官网预定,再倒推产量,然后发货给用户。“互联网公司做手机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实时地得到数据。” 郭朝晖说,“以销定产”的模式无论对于缓解资金压力,还是对于供应链的管理都有传统厂商无法比拟的优势。

  在发布会现场,盛大还与中邮普泰签订了一年包销300万台的合作协议。此外,郭表示,盛大获得的渠道支持还包括迪信通达以及“某大型手机连锁企业”。对于目前其他互联网手机厂商碰到的售后难题,盛大方面的解决方案是与线下的专业手机服务商合作。“有两家已经签了,另外还有两家在谈。”郭朝晖说,“我们会付费给他们,由他们做保修的处理。

  在内容方面,盛大Bambook手机会预置包括《传奇世界手机版》、盛大文学图书等游戏、阅读类的应用。在外界看来,这些内容应用才是盛大推手机的核心,希望以此获得收入。

  但郭朝晖认为现在谈利润还太早了,在他看来,目前互联网公司集体做手机热潮并不是为了眼下赚钱,而是为了适应互联网转向移动化而做的布局。事实上除了小米,目前无论是百度、阿里巴巴,还是盛大、360,都没有明确指出不靠硬件到底怎么挣钱。

  手机搜索公司宜搜CEO汪溪告诉记者,他总结最近互联网手机热的两点原因为:第一是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未知,互联网公司想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自己进来掌控终端。第二点是,小米案例的刺激。在汪溪看来,如果互联网公司是抱着通过硬件“挟持”用户影响后端应用的想法,是没法长久的。“因为第一是手机用户换机的频率非常快,第二是用户最终会选择自己喜欢应用。”

  作者:刘方远 (来源:21世纪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