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价调整 > 国际油价调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油期货收高 寄望全球央行推出刺激

2012年06月07日17:54
来源:中国网
  据道琼斯休斯顿6月6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有消息称德国与欧盟官员正积极寻找救助西班牙负债银行业的方法,令投资者人气改善,推动欧元兑美元走高,并提振股市和油价。此前伊朗就将于本月稍晚进行的核计划谈判发出警告。此外,一美联储官员就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的暗示也支持油价。

  纽约时间6月6日13:30 (北京时间6月7日2:30),NYMEX 7月原油期货合约收高73美分,或0.87%,结算价报每桶85.0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每桶84.03-86.27美元。

  ICE布兰特7月原油期货合约收涨1.80美元,或1.82%,报每桶100.64美元。

  原油价格上涨,此前伊朗政府警告称,欧盟两次对德黑兰在6月18-19日莫斯科伊核会谈前夕召开初步谈判的呼吁不予理会或将会危及伊核会谈的成功。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作出上述报道。

  此报道令油市场的注意力转回伊朗。今年稍早,伊朗与西方国家就核计划引发的紧张局势推动油价升至近每桶110美元,因担忧供应遭遇破坏或出现军事冲突。伊朗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CE)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原油生产国。

  此后,上月油价跌向每桶80美元,主要因伊朗愿意进行谈判,不过迄今为止,谈判一直未得到确凿证实。

  油价周三亦受美国及欧洲央行或将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支撑。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三稍早暗示,不见得会出台解决欧债危机的更多刺激措施,但市场臆测如果金融市场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欧洲央行可能将采取行动。

  欧元兑美元和兑日圆周三在动荡交投中上涨,此前欧洲央行(ECB)维持利率及经济成长预估不变。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延长扭曲操作项目依然是美联储的政策选项之一。

  洛克哈特在演讲中表示,现在自己更为担心美国的经济前景,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正在积聚",美国受到欧洲经济不利影响的可能性已大于4月份FOMC召开上一次会议之时。他指出,自己对美国经济的基本预期依然是继续增长但增速将较为缓慢,如果经济增长不能维持这一态势,美联储"必然会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联储必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客观形势需要,联储必须针对金融和经济不稳定采取应对措施。洛克哈特的讲话令对美联储在6月19-20日会议中将决定采取某种形式的行动刺激放缓经济的预期升温,近期美国数据显示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美国第一季GDP增幅被下修。

  此言论令美元兑欧元走软,并提振油价。美元疲软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其它非美元货币的持有者来说变得更为便宜。欧元兑美元上涨0.8%,至1.25486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周三表示,过去两个月美国经济增长加速,招聘显示出"温和增长"的迹象。

  此外,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扶助限制油价升幅。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不及市场预期,但成品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炼厂产能利用率跳升至近两年最高水准。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为11周以来首次下降,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1万桶,至3.8463亿桶,此前分析师预计为减少50万桶。

  俄克拉何马州的库欣原油增至纪录高位,当周增加92.6万桶至4778万桶。原油日进口下滑9.9万桶至892万桶,EIA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35万桶,至2.0353亿桶,远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增加70万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的馏分油库存增加225万桶,至1.2004亿桶,之前预期为增加30万桶。

  6月1日止当周,美国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跳升1.9%至91%,创201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准。分析师之前预期为上升0.6个百分点。

  7月RBOB汽油期货则收高0.56美分或0.2%,报每加仑2.6903美元。

  7月取暖油合约收涨3.81美分或1.4%,报每加仑2.6717美元。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