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量化宽松预期强黄金股受两融大户青睐

2012年06月08日00:5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球量化宽松预期强

  黄金股受两融大户青睐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由于全球制造业PMI下滑,量化宽松或卷土再来,黄金股受到了两融大户的青睐。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排名本周三的融资买入前十名,包钢稀土中国神华兰花科创 资源股也被资金持续买入。

  在经历了本周一的大跌之后,两融大户的融资热情已经下降。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23.4亿元,而在本周二这一数据为24.1亿元,本周一是38亿元,融资热情连续下降。但大规模融资偿还的情况也没有发生,融资余额依然保持小幅上升,本周三的融资余额为57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了3亿元。

  在融资买入中,以黄金为主的资源股受到了两融大户的热买。山东黄金本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5981万元,中金黄金的融资买入额为3514万元,分别挤进当日融资买入额前十名。山东黄金的融资余额为2.6亿元,中金黄金的融资余额为1.9亿元。其他资源股,如包钢稀土、中国神华、兰花科创的融资买入额也排名前十。其中,包钢稀土的融资买入额为2.8亿元,连续三天排名融买冠军,包钢稀土的融资买入余额为18亿元,排名两融标的之首。

  金融保险的融资买入有下降趋势。本周三,仅有中信证券民生银行排名融买前十。中国平安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为6016万元,比融资买入额多出3453万元,农业银行兴业银行西南证券宁波银行光大证券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个股的融资偿还额均高于融资买入额。

  QE3预期升温,资源股受到追捧。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仅增长6.9万人,证实就业下滑,经济下行的趋势,加大了今年6月20日宣布QE3的概率;澳大利亚央行再降息25个基点至3.5%,这是该行继5月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后,连续第二个月放松货币政策。另外,英国6月推行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的概率也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英国经济近期下滑明显,且受到减赤的制约,实施增税等财政政策的阻力较大。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全球央行可能齐宽松,资源品再度迎来上涨。

  ETF成为了融券空头的最佳做空工具,6只ETF产品排名融券卖出量前十。以金融股为主要成份股的50ETF本周三排名融券卖出之首,卖出量为1240万股,180ETF、华泰300ETF、深100ETF、中小板ETF、嘉实300ETF均排名融券卖出量前十。另外,紫金矿业中联重科国电电力华侨城也排名融券卖出量前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