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民生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将建食品企业黑名单

2012年06月15日10: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世昕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世昕)在今天举行的全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安全和诚信将是“十二五”期间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的关键词。

  “十一五”期间,我国的食品工业发展迅速,截至2011年年底,已占全国工业产值比重的9.1%,但也正是在过去的几年间,三聚氰胺等事件频繁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说,我国食品工业的特点是,产业集约化水平低,小微型企业和小作坊占全行业90%左右;食品质量标准、安全监管机制、监测能力都有待提高;少数食品生产者道德缺失,不讲诚信,成为行业发展的害群之马。

  在朱宏任看来,这些都是未来食品工业亟待破解的重点,所以“十二五”食品工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是提质量,保安全,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推进食品行业构建诚信体系。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在乳制品、肉制品、饮料、罐头、调味品、葡萄酒等6个食品行业开展企业诚信建设工作,特别是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要100%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朱宏任说,工信部推动食品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已经两年多,但部分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要从被动的“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还有距离。另外,社会和监管部门对企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措施力度还不够。

  工信部要求,今年所有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全部要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另外,还将组织编写方便面、植物油等行业诚信管理的标准。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实施失信曝光、分类监管和市场推出机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