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仅一家看空

2012年06月17日13:11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维持反复震荡格局

  信达证券刘景德

  近日股市反复震荡,出现搓衣板的走势,原因有三:一是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一直不能放大;二是消息面喜忧参半,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外贸形势有所转好,但中国经济下行比较明显,消费需求明显不足;三是热点虽然活跃,但板块涨跌互现,上涨的板块难以抵消银行股等指标股大幅下跌的负面影响。

  短期影响股市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6月17日希腊大选的结果。如果选举结果有利,将会直接刺激全球股市短期走强,反之则拖累全球股市下跌。第二,下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议息会议是否再推QE3,若推出QE3,将会扭转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对国内股市是利好。第三,浦发银行中石化中国石油宝钢股份等指标股能否止跌回升。

  从技术面看,沪综指上方最重要的阻力位是30日和60日均线附近以及2350点的缺口处。在2350点以下的反弹可以看成技术性反抽,参考意义有限。短线沪综指的支撑位置在2260点,前期低点2242点左右有强支撑。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线可能维持反复震荡格局。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60-2350点

  下周热点 银行股、煤炭股

  下周焦点 希腊选举结果

  继续谨慎看淡

  申银万国钱启敏

  经过月初的下跌后,本周沪深股市在2300点附近展开多空拉锯,双方各有换手。从目前看,虽然短线跌势趋缓,但总体仍为防御,缺乏上攻动力,因此我们从趋势上继续谨慎看淡。

  首先,在5月份经济数据明朗后,市场处于短暂的政策真空期。盘面受外围因素的影响增大,本周的数次涨跌都和外围市场存在明显互动,显示市场本身缺乏动力。6月17日的希腊大选结果未知以及西班牙、意大利长期国债利率高企,让我们对后市无法放心高枕而眠。

  其次,大盘的企稳仍然受到成交量的严重制约。一方面,场内存量资金寥寥,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同时,统计显示资金持续流出,机构资金连续10周净流出,营业部千万元级的客户不断消失,百万元便可进入贵宾室,有生力量匮乏。另一方面,虽然新股发行有所减缓,但破发比例大幅升高,“打新”风险凸显。后续排队发行新股近700家,扩容压力难以有效纾解。此外,随着6月底商业银行业务考核节点临近,短线资金价格开始飙高,月底前资金面将逐渐紧张。

  第三,从技术面看,沪综指于2300点处构筑防线,多方能量散耗而未见明显进展,后市一旦遇利空破位,下探幅度将会超出预期。因此,我们在趋势上继续看淡,操作宜谨慎。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50-2320点

  下周热点 暂无

  下周焦点 成交量和供求等外围因素

和讯博主讨论
 

  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

  下周海外市场对市场影响较大,市场态度非常谨慎,大盘短期内将面临方向性选择,操作上,静观其变应是最好策略。

  消息面上,国内稳经济增长的政策对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360亿元,以舒缓银行间资金面,市场奖金利率出现小幅回落。可以预计在低通胀的背景下,政府有关稳增长的政策将会不断出台和实施,对经济企稳回升将起到积极作用。

  海外市场上,本周日希腊大选和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面临较大的变数。

  技术面上,本周沪综指收出一根周阳线,显示大盘在2300点上下有止跌企稳迹象,但中线趋势仍有走弱可能。日K线上,5日均线走平并与10日均线形成交叉,显示大盘有在2300点一带做底的可能,下周是进入调整以来的第8周,也是海外市场消息明朗的一周,因此下周是比较关键的时间窗口,大盘是上还是下,将面临一定的方向性选择。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350点

  下周热点 暂无

  下周焦点 欧债

  权重股走向决定反弹持续性

  日信证券吴煊

  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担忧正在逐步的缓解,在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各项产业政策、消费政策正有序展开,投资者预期的变化将逐步反映到市场,在权重板块止跌企稳的背景下,股指震荡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角度看,欧洲债务危机演变的复杂性及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疲软对全球金融市场仍将产生持续的冲击,值得注意是的,周末希腊将举行第二次大选,选举结果对于资本市场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对于A股目前的震荡筑底形态也将产生扰动。

  但从中期看,影响A股走向的关键仍是以降息、减税及新一轮汽车与家电消费刺激政策等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逐渐形成的累积效应,而管理层频频发表“A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的观点也显示出监管层在当前位置对于市场估值的认可及对于A股的呵护态度。

  展望后市,应密切关注沪综指在2365点缺口附近的表现。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留意低估值的蓝筹及大消费板块,适当关注政策刺激下水务板块。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70-2370点

  下周热点 券商、地产

  下周焦点 希腊大选

和讯博主讨论
 

  2300点反复争夺

  华泰证券张力

  上周大盘跌破上升楔形和半年线后处于相对弱势,而在今年反弹行情中,上升波段日均成交金额低于下跌波段成交金额,这显示了机构短线炒作的心态,尤其是6月4日跌破半年线和上升通道支撑后,成交金额都在700亿元以下。低迷的成交量显示主流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我们判断,2300点仍将面临反复争夺。

  市场在2300点反复争夺,至少说明2280点到23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较强,近期多方在该位置处于死守局面。另外,市场总体还在蓄势,多头的力量仍显不足,短期蓝筹股“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仍将延续,只能耐心等待政策利好的累积。

  本周权重板块不时大涨或是回应监管层“四方面可证蓝筹股是股市价值所在”,鼓励价值投资,提倡关注蓝筹股的号召。金融板块本周五的强势也是对近期超跌的一种纠正,在目前市场量能下这种强势能否持续投资者当予关注。

  监管层鼓励价值投资,是由于我国股市估值长期偏高,平均市盈率经常达到数十倍,但是目前已降低至历史最低水平,与国际上的主要市场基本相当,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倡导理性投资的时机较好。但综合各方面情况看,市场对这一号召还处于比较纠结的状况。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板块轮动

  下周焦点希腊大选

  震荡整固仍是近期主基调

  太平洋证券周雨

  当前大盘周线处于空头排列中,经历了本周的震荡整理之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开始交汇,下周有望形成“金叉”。考虑到本周成交量并未放大,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在2300点附近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很大;建议投资者趁大盘整固调整持仓结构,可关注券商股和小盘送配股等。

  消息面上,央行公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新增中长期贷款占新增贷款21%,票据融资占新增贷款29%,贷款结构依然失衡,新增贷款的增加主要来自于购房贷款的增加,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尚未显现。

  资金面上,受季末银行存贷比考核及铁道债、工行次级债密集发行影响,短期市场资金压力增大,流动性趋紧。下周到期资金810亿,预计月底央行还将通过公开市场继续释放流动性。

  外围市场上,周末海外市场消息面的变化将成为影响下周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但从长期来看,希腊问题并不会因选举而终结,不论选举结果如何,该国经济孱弱的局面都将难以逆转。因此,周末消息面对A股市场的冲击是短期性的,投资者切勿将长期问题短期化,左右市场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仍是经济何时触底。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300-2350点

  下周热点 政策面变化

  下周焦点 海外市场变化

和讯博主讨论
 

  震荡蓄势后有望挑战前期缺口

  宏源证券邢振宁

  有专家指出二季度是我国经济最困难的时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二季度即将结束,经济最为困难的时刻也有望逐渐过去。预计大盘在2300点附近震荡蓄势后,有望挑战前期缺口压力。

  在年内最大周阴线出现后,本周大盘呈现修复式反弹行情,但总体在2300点附近保持震荡。从周K线收盘情况来看,周K线虽然仍受制于5周均线的压制,但是大盘的跌幅已经出现收窄,沪综指与深成指都没有再创新低。两市总成交金额较上周略有放大,体现出市场信心已有一定程度上的恢复。

  此外,管理层表示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指出经济转型中资本市场有重大投资机遇,这些表态对市场心态的鼓舞起到积极作用。

  外围市场方面,牵动市场信心的希腊大选即将开始,但是市场担忧程度已经有所降低。结合数据来看,欧元区CPI的下降,加大了欧洲央行采取政策刺激经济的空间。另据外媒报道,G20集团各国央行已经同意,一旦希腊选举结果导致国际金融市场严重动荡,各央行将会协调行动为金融系统提供足够流动性支持以稳定局面。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80-2360点

  下周热点 金融、旅游、食品饮料

  下周焦点 希腊大选、G20峰会

  面临方向选择

  东吴证券罗佛传

  本周大盘走出震荡整固的走势,日K线三阳两阴,做多动能略占上风。展望下周,在国内政策面趋暖和银行股估值低位的双重优势下,大盘具备了反弹的内在条件,但仍需关注各国对欧债危机的立场变化所带来的影响,预计大盘将打破盘局,做出方向选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立足中线,关注银行股。

  一方面,在经济增速持续回落和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的大背景下,国内政策面有望逐步趋暖。近期,国家陆续出台了系列产业的重要规划,并采用了降息的货币政策,政策面的持续转暖为A股市场企稳反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另一方面,银行板块有望继续反弹,从而封闭指数下跌空间。银行板块5月2日以来跌幅巨大,平均市盈率低于7倍,估值优势正逐步被机构认可,这从近期大宗交易平台机构大量购入银行股以及本周五该板块的强势反弹可见一斑,后市银行板块仍将对市场形成支撑。

  可见,大盘已经具备反弹的内在条件,但考虑到目前市场信心较为脆弱,仍需注意欧债危机演化所带来的影响,本周末希腊选举结果、下周多个欧元区重要会议以及美联储的议息结果都至关重要。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60-2360点

  下周热点 银行板块

  下周焦点 欧元区相关会议结果

和讯博主讨论
 

  市场反弹需迈“两道坎”

  民生证券吴春华

  在5月宏观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下,市场迎来了反弹,但是无论是反弹的力度还是高度,都缺乏明显优势。沪综指在2300点争夺异常激烈,按照历史运行轨迹,在上涨过程中整数关口压力显而易见,只有有效站稳2300点后,市场才会迎来真正意义的反弹。

  目前,市场反弹仍需迈过“两道坎”。首先,市场对2300点的争夺仍将延续;2008年10月28日沪综指创出1664点新低后,在2000点整数关口持续了1个半月的争夺,最终才形成向上的突破,目前市场对2300点的争夺或将一如历史。其次,沪综指继续向上还面临着2348-2365点的缺口压力,只有回补缺口后,站稳中短期均线以上,才能认为市场持续走好,否则市场只能是反弹而不是趋势性反转。

  下周有两个事件需要关注:一个是6月17日的希腊大选,另一个是6月21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如果消息面偏正面,对市场反弹会构成一定支持,否则将影响市场情绪,从而打破反弹格局,继续寻求支撑。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水务、金融

  下周焦点外围市场

  2300点将再度失守

  西南证券张刚

  周五大盘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收至短期均线之上。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平缓横走,短期处于盘整走势。下周预计外围股市仍会对A股造成困扰,同时下周资金分流压力加大,大盘会再度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建议投资者逢反弹降低持股比例。

  希腊和法国的议会选举将决定欧债危机能否顺利解决,目前国际和国内股市对此充满乐观预期,但欧盟区矛盾明显加剧,即便是被救助国也难以在反紧缩和获得援助之间取舍,主要会议上也难形成一致意见。如果欧美启动印钞机,将加大中国经济调控的难度。

  新股发行方面,下周新股发行数量增加至4只,但破发现象或减弱资金分流效应。具体来看,6月18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天壕节能将发行,6月19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兆日科技将发行,6月21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亿利达将发行,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津膜科技将发行。

  此外,港股ETF可能在6月底7月初推出。届时,境内投资者将增加合法的投资境外股市的渠道,但或引发市场担忧资金分流,从而出现套现压力。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320点

  下周热点 医药、酿酒食品板块

  下周焦点 欧债危机、成交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