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莱斯勒特约未来大讲堂:打工皇帝唐骏 > 未来大讲堂唐骏相关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打工皇帝修炼秘籍之二:勤奋

2012年06月20日14:57
来源:搜狐财经

  导语:6月19日,在搜狐财经主办的未来大讲堂上,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微软(中国)公司终身荣誉总裁唐骏发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主题演讲"超越自我,超越平凡"。演讲中,唐骏讲述了勤奋对事业的重要性,是勤奋促使着自己一步一步获得如今的成就。唐骏表示在成功的道路上如 果缺乏勤奋这两个字,几乎没有机会可以成功。

  以下为此次演讲过程中与勤奋主题相关实录片段:

  打工皇帝修炼秘籍之二:勤奋

  我们怎么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我相信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年轻人你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追求。怎么去实现?因为我们是平凡人,我们没有超越的才能。我觉得我和你们,你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比我要睿智、聪明。但是我觉得你们想要达到你的理想和追求,这里面你们欠缺了一个最重要的,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缺乏了这两个字,你几乎是没有机会可以成功的。这两个字也是我人生中一直在追求的,就是勤奋。

  因为我知道,我和别人赛跑,我跑不过别人,但是我比别人勤奋,比别人努力,因为我的勤奋、我的努力,我可以在一定的阶段,或者一个方面可以和别人进行竞争,甚至有可能来超越他们。就像当年我作为一个非常普通的软件工程师加盟微软。那个时候是微软的总部,我加盟进去的。那个时候的微软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微软。当然现在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微软。那个时候到了微软以后,我心就凉了。当很多的大学生我相信你们走出校门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你的心基本上都是凉的。第一,这个企业和你想象中的企业有很大的差别。因为你把一个企业当成是完美的。当你走进这家公司的时候你会发现,和你的想象有很大的差别。第二,当你加入优秀的公司你会发现,你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在这家公司出人头地。因为是一家优秀的公司,所以吸引了优秀的年轻人,而你在这个公司里面就是排名最后的一位员工。我相信你们所经历的一定就是我当年,18年前经历的一样的感受。我觉得我来微软错了,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公司。我觉得我在微软一点机会没有。但是,我没有选择放弃。因为对年轻人来说,选择放弃是最简单的方式。现在很多大学生到一家公司,我看他的简历,经常是一家公司换一家公司。他觉得我在这家公司里成功的机会太小了。我应该换一家公司,当换一家公司的时候,结论是一样的。

  我在微软的时候,我还记得八年前我决定离开微软的时候,我给盖茨写过一封邮件。我和盖茨说,我对微软的感恩、感谢,对盖茨先生的感谢。当然这封信写的据说很煽情。我把这封邮件写给盖茨以后,转发给了微软所有的员工,很多女孩子看了哭了,你就知道有多煽情了。其中有一段我告诉他说,在微软过去十年的过程中,我唐骏不能说我是微软公司最勤奋的一名员工,但是在微软85000名员工中,没有一个人可以站出来说,他比我唐骏更努力。微软的十年,我没有放过任何的长假,最多的假也就是两天。其实微软像我们这个级别可以放很多假,我选择的是不放假。因为我知道,我需要努力,如果我不努力,我根本赶不上这些人。所以我选择了不放假。同样也是一样,对于任何一个像我这样的普通人。

  如果你把自己定义成一个普通人的话,相信我的一句话:一定要勤奋。因为勤奋才有可能让你在和别人赛跑的过程中有机会超出别人。因为职场就是一个赛场。意味着你只要比别人快那么一点点,其实你比别人的机会就要多出很多很多。你怎么比别人快?你是普通人没有机会比别人快。唯一的就是你努力一下,比别人来的早,比别人走的晚。这就是最基本的勤奋。勤奋不只是延长你的工作时间。同样还可以用心来做事。当你用心来做事的时候,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