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关山月诞辰100周年暨关馆建馆15周年系列活动

2012年06月21日07:55
来源:99艺术网
 关山月美术馆15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著名中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先生诞辰100周年,作为岭南画派的卓越代表,关老以发展、繁荣中国画为己任,将个人的艺术探索带入当代中国艺术变革的洪流之中,在新的文化情境和时代背景下不断探索中国画创新发展的新空间,为中国当代美术事业留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1997年,关老决定将其毕生各个时期的代表画作813幅捐赠给深圳,由此我市决定筹建以关山月先生命名的公益性美术馆,这开创了将名家个人纪念馆与公共美术馆有机结合的运作模式,有效推动了深圳经济特区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山月丹青——纪念关山月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深圳、广州、北京三地展、纪念关山月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编辑出版《关山月全集》以及广州美术学院关山月故居的修缮等。深圳展是三地展的首展,展览举行之际,恰逢关山月美术馆开馆15周年,我市将举办纪念关山月诞辰100周年暨关山月美术馆建馆15周年系列活动,定于6月25日下午3:30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系列活动包括“山月丹青——纪念关山月诞辰100周年”深圳展、“江山如此多娇——南京博物院藏傅抱石精品展”、“漫画一生——华君武作品展”、“关山月美术馆建馆15周年文献展”、关山月美术馆“四方沙龙”系列公益学术讲座、主体与推广——美术专业媒体高峰论坛、全国美术名家艺术馆(纪念馆)工作座谈会。

  通过十五年的不断实践,关山月美术馆逐渐形成了以“关山月艺术和20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及当代艺术设计研究”为主导的学术定位。努力打造关山月艺术和20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及当代艺术设计研究的展览品牌。作为国家重大美术展览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场所之一,关山月美术馆成功承担了包括“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巡回展深圳展”等项目在内的多项全国性展览的策划与组织工作。同时,作为国际艺术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还举办近百个国际艺术交流展览,并与世界各地许多美术馆、艺术机构已及艺术家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深圳市最重要的美术场馆之一,还承担了全市重要的艺术展览,自1998年起,作为历届“深圳国际水墨画双年展”的主展场;坚持为本土艺术家提供宣传与展示的空间,推动深圳美术创作的繁荣和发展。关山月美术馆还通过整合各种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品质,建立了全国首个文化义工队伍,并通过开设第二课堂,送展览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以及定期举办 “四方沙龙”系列公益学术讲座,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共艺术教育与服务方式,充分实现了市民享受文化生活的权利。2011年初,关山月美术馆被文化部评为“首批全国重点美术馆”之一,“文化义工”项目获得2010年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公共推广项目奖励;2011年,“笔墨当随时代——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生平陈列展”获得文化部“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四方沙龙”系列学术讲座又获国家文化部2011年“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公共教育和推广项目”,关山月美术馆还获得省、市以及文体旅游局系统的多项奖励和表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