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莱斯勒特约未来大讲堂:打工皇帝唐骏 > 未来大讲堂唐骏相关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唐骏的道歉有点假

2012年06月21日17: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勇

  就在"打工皇帝"唐骏及其"学历门"事件淡出公众视野的时候,唐骏主动站出来,就"学历门"向公众公开道歉。唐骏的道歉,看上去态度不错,确实给人有一种知错能改的感觉。不过,冷静的思考一下唐骏的道歉,会不会发现有点虚假的成份在里面呢?

  唐骏就"学历门"事件公开道歉,表面上看是他为自己的学历造假道歉,这也是多数人的看法。但是,从唐骏的道歉内容来看,其实很难看到这一点,看不出他是为自己的假学历和之前的不道歉而道歉。

  事实上唐骏在自己的道歉中,既没有公开承认自己的学历存在造假问题,也没有承认自己就读的美国大学是学历不被承认的野鸡大学,更没有为自己之前拒不道歉的错误态度和行为道歉,所谓的道歉只不过是为吵吵闹闹的"学历门"这一事件道歉。换言之,唐骏的道歉实际上是一种避重就轻的做法,完全看不出他到底为什么道歉。

  另一方面,唐骏虽然就"学历门"事件道歉,但是他把"学历门"事件的主要责任推给了别人,甚至可以直接说是推给了揭露他假学历的方舟子。毋庸置疑,唐骏"学历门"事件的发生,主要责任在唐骏个人,因为是唐骏本人学历造假才引来了别人的打假。然而,唐骏并不这样认为,他在道歉中找出的原因是自己平时太高调了,得罪了很多人,别人揭露他的假学历,不是打假,不是伸张正义,而是打击报复他,是泄私愤,是公报私仇。唐骏告诫别人不要学他,其实不是我们理解的教育别人不要像他一样搞假学历,读野鸡大学,也不是在被打假之后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不为自己的错误道歉,而是告诉别人做人不要太高调,不要得罪别人。

  换言之,唐骏的道歉,完全看不出他道歉的态度,他的知错能改也不是改正对待假学历的态度,相反他不知道自己在"学历门"时间中的真正错误在哪里,也就没有真正的改正。可以说,唐骏的所谓道歉,其实是他之前拒不道歉的延续,只不过在具体做法上换了一种更容易迷惑人的手段。所以,笔者认为,对于唐骏很假的道歉,我们也不要太当真,就当他是再一次说谎,用脚投票的方式处理他,只有真正教训知错不改的态度,他才能真正思考问题,才能真正做到知错能改。(何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