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欧洲杯看理财阵型搭配:前锋犹如风险型资产

2012年06月27日19:13
来源:《证券日报》

  盛夏时节,四年一度的欧洲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上演,众多球迷沉浸在这场酣畅淋漓的盛宴中,一场又一场的精彩对决牵动着球迷们的每一根神经。对于征战在欧洲杯赛场上的任何一只球队来说,主教练在每场比赛前根据不同对手情况,及时灵活调整战术和阵容搭配是取胜的关键。

  足球队阵型有很多种,比如4-4-2、3-5-2、5-4-1,但无论哪种阵型都包含4个基本位置:前锋、前卫、后卫和守门员。其实从理财的角度,大类资产的配置与球员位置的配置有相似之处,大致也可分为四类资产:风险型资产(前锋)、稳健型资产(前卫)、保本型资产(后卫)和保障型资产(守门员)。

  今年以来股市一直上演过山车行情,赛程曲折堪比欧洲杯球赛。大市反复震荡,多数基金业绩也随之屡次变脸。理财基金的开闸、固定收益产品热销、短期理财产品的火爆……基金市场的表现令人眼花缭乱,很多投资者无所适从,对于如何在投资理财中排兵布阵也很是困惑。

  泰达宏利基金提醒投资者,正如现实比赛中任何球队都无法常胜一样,在投资中,只有根据形势攻守转换才可能达到理想的“比赛效果”。目前经济增速和CPI仍在下行通道中,债券牛市行情尚未完结,仍将是中国证券市场下一步大发展的主要领域。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作为理财资产中“前卫”的固定收益品种是很重要理财工具,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信用债凭借其较高的息票收入,长期表现要强于利率产品。

  以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基金为例,该基金从利率、信用等角度深入挖掘信用债市场投资机会,在有效控制流动性风险及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创造稳健的收益。有了这样的理财帮手,身为球迷的投资者,就可以全身心投入欧洲杯,尽情欢呼呐喊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