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家外资行1年期存款利率封顶 首套房贷频现85折

2012年06月28日0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寒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寒 发自北京

  进入6月后,由于面临半年考核的关键点,一些外资银行开始通过存款利率上浮、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揽储。

  目前除了中长期存款利率没有优惠外,许多外资银行都将一年内短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与此同时,部分外资银行还扩大了贷款业务的优惠幅度。

  利率上浮情况与中资行相仿

  自从6月8日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以来,外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出现分化,部分银行出现中长期存款和短期利率倒挂的现象。但是针对1年期以下的短期存款,许多外资银行也和股份制银行一样,纷纷将利率上浮至上限。利率市场化推进刚刚公布后,多家外资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追随了四大行的脚步,上浮1.08倍,为3.5%。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外资银行官网上看到,法兴银行和恒生银行针对1年期以内的人民币短期存款,全部将利率上浮到顶,3个月存款利率为3.135%,6个月存款利率为3.355%,1年期存款利率为3.575%。星展银行和东亚银行客服人员也在电话中透露了同样的利率上浮情况。

  渣打银行针对人民币存款10万元以下的客户给予基准利率,对10万元以上、存期1年以内的客户也给予了上浮到顶的利率。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作为外资银行中的大行,则对1年以内人民币定期存款保持着和国有大行相同的利率。

  在理财产品的竞争中,外资银行依靠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和中资银行比拼。据银率网6月初披露的数据显示,当前广州地区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基本全部为外资银行旗下产品。

  首套房贷优惠门槛较低

  据相关消息,近期部分地区部分中资银行取消了首套房房贷85折优惠。个别中资银行甚至要求,85折的优惠只有该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才能享受到。

  但与中资行有所不同的是,一些外资行85折房贷优惠政策的门槛要低很多。部分外资银行近期不仅将首套房贷85折优惠的范围扩大,还降低了个人消费贷款的利息。

  东亚银行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行从6月中旬开始发放85折利率优惠的首套房贷款,此项优惠的审批条件较为宽松,大部分申请的客户都可以拿到。据了解,目前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可以做到85折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渣打银行(中国)官网上看到,该行对无担保个人贷款给出了一定的利率优惠。无担保个人贷款月利率为1.75%~2.05%,如果现在申请,可在通行利率的基础上降低0.1个百分点。根据客户资质不同,最低月利率可至1.35%。此贷款可用于个人或家庭消费,如果申报手续齐备,最快一天就可放款,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最长还款期限为5年。

  某国有银行相关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尽管面临存贷比考核的压力,但目前的贷款额度相对比较宽松,外资银行可以通过降低部分贷款的利率,加大对优质客户的营销力度。

  该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各家银行的半年报公布后,每家银行会计算资金成本和收益,并对利率进行进一步调整,届时银行业的竞争格局将充分显现。

  作者:张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