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岛啤酒蹊跷停牌 “金志国离职”待证实

2012年06月28日02:0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27日,青岛啤酒(600600.SH;00168.HK)停牌,该公司H股发布公告称表示以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

  一接近青岛啤酒高层的证券行业人士告诉记者,青啤即将公布的敏感资料是“青啤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这个消息确切”,但不知具体原因。更有外界消息说,接替金志国董 事长职位的为现任青啤总裁孙明波。

  有传言称,“老金(金志国)要走”。对于金志国离职之说,青岛啤酒公关人士告诉记者,“外面是在谣传,未接到确切的信息”。

  本报查阅青岛啤酒上交所公告显示,6月27日当天青啤召开A股2011年度股东年会,审议青岛啤酒董事会工作报告、2011年度财务报告、2011 年度利润分配(包括股利分配)方案等7个议案。

  当天晚间,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该次股东大会由董事长金志国主持,未透露金志国是否辞职。

  但随后,青岛啤酒A股也发布公告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012年6月28日全天停牌,以等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公告”。

  在青岛啤酒即将宣布金志国辞职前,6月19日,青岛啤酒第三大股东陈发树大幅减持青岛啤酒H股3200万股,套现逾15亿港元。陈发树与金志国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同班同学兼私下密友,两人经常一起打高尔夫球。陈发树提前出售所持股票,外界怀疑,其已经获得金志国辞职内幕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金志国1956年7月生,1975年进入青岛啤酒公司前身青岛啤酒厂工作,历任职员、动力处处长,1994年任青岛啤酒厂厂长助理,1996年10月出任青岛啤酒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8月任青岛啤酒总经理助理兼北方事业部总经理、西安公司总经理。

  金志国执掌青岛啤酒始于2001年。2001年7月,青岛啤酒前任总裁彭作义突发心脏病去世,45岁的总裁助理金志国出乎意料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上任仅一年多,青岛啤酒出让22.5%的股份给美国Anheuser-Busch公司。金志国在任期间,青岛啤酒大规模扩张并整合。

  2008年6月10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金志国当选为青岛啤酒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2011年6月16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10年度股东年会以及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金志国再次当选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到2014年6月16日任职到期。

  在正常任职期间被传出离职事件,让外界备感蹊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