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有望迎来结构性机会

2012年07月01日15: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快速下跌后反弹可期

  光大证券 曾宪钊

  本周2200点失而复得,欧盟峰会缓解了西班牙政府债务危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在风险部分释放、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累积发酵的情况下,下周A股或产生反弹,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同比下滑仍将制约行情的纵深发展

   虽然6月份一度降息,但利率的浮动政策执行反而提升了实际存款利率,并不利于储蓄资金流出,二季度末往往是银行存储的高峰时期,shior一周利率一度上涨至4.3083%。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以及季末时点过后,下周流动性过度紧张的情况将得到缓解。另外,新股发行虽未现宽松,但破发现象已有所减少,新股发行估值逐步回落至30倍市盈率,新股对A股的挤出效应有所减小。在经过中信重工发行后,短期内新股发行的节奏或能稍得以喘息。值得注意的是,有关方面表示养老金计划即将推出,表明在引入养老金入市上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将为资本市场引入新鲜血液。

  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8434亿元,同比下降2.4%,5月当月实现利润3909亿元,同比下降5.3%,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仍未改变。在政府投资没有实质启动前,A股的系统性机会仍然难现。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330

  下周热点保险、旅游

  下周焦点中期业绩

  反弹有望延续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大盘从5月4日高点下跌以来,至今已有10.80%的跌幅,期间没有像样反弹,且在日K线上留下了三个向下跳空缺口。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观望气氛浓厚。虽然我们不能预测市场的底部在哪里,但按照历史规律,弹簧压的越紧,弹起力度就越大。随着短期利空因素不断释放,市场很有可能迎来一轮较有力度的反弹。

  本周多重利好促市场反弹。首先,申请QFII额度不断增加,卡塔尔拟申请50亿美元额度,远超出10亿美元的额度上限。截至目前,有33家已获QFII资格的机构还未获得投资额度,这些都将为市场注入资金。其次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或在年内出台,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也在不断推进。最后,金融改革创新出现实质性进展。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一系列政策落实,资金会越来越多流入市场,而目前无论从估值优势还是从政策放松预期上,都支持市场逐步企稳反弹。

  当然,市场有其自身规律。我国经济还没有真正企稳,有机构预测,6月PMI为49.5%,低于荣枯分界线50%,经济依然处于下滑态势中。对于市场来说,上市公司的业绩是支撑股价的基石,从而影响市场的整体估值。所以,下跌更多是不断地修复估值与股价的关系。在中报来临之际,更应关注业绩增长的个股,从而把握投资机会。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非周期性行业业绩会保持平稳,容易受到资金关注。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180-2280

  下周热点大消费、金融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

  有望迎来结构性机会

  宏源证券 邢振宁

  本周大盘加速下行后,下跌势头在2200点附近得到一定程度缓和。从盘面看,中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的下挫对市场人气拖累较大,不过此前调整的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出现止跌迹象,发挥了护盘作用。短期来看,股指存在技术反弹要求。但总体而言,在大盘重心连续下移后,市场量能加速萎缩。结合基本面因素来看,市场人气的整体恢复较为困难和复杂,中期走强还有待上半年经济数据以及下半年利好政策的明朗。

  伴随上半年行情结束,市场消息面积极成分有所增加。外围方面,欧洲理事会主席表示就深化欧元区一体化路线达成一致,单一银行监管机制相关提议将很快被推出。

  从周中的反弹幅度来看,2250点上方的压力较为沉重,预计下周大盘在2250点下方将蓄势反弹。在操作上可以把握有产业政策支持的板块以及中报业绩预增股,回避退市新规指导下具有退市风险的个股。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180-2280

  下周热点金融、通信、传媒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

  反弹是减仓良机

  华泰证券 张力

  周五大盘低开震荡,后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出现强势反弹。近期大盘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短期指标超卖严重,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反弹高度可能并不乐观,投资者需控制风险,反弹或是减仓良机。

  6月股市有相当多利好,而且推出频率非常密集。然而,市场反应并不是很积极,周五反弹更多是超跌和阶段性利好积累的结果,恐难有较强连续性。自端午节前后,上证综指连续破位下行,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表现最为优异的几大板块券商、房地产、水泥、有色等齐齐补跌,严重挫伤了投资者情绪,A股市场也在之前的一周时间里出现连续调整,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以及2132点前期低点均面临考验。

  从破位原因看,既有汇丰6月份PMI初值创7个月以来新低影响,也有新股扩容持续、大小非解禁面临小高潮等因素使得供求关系持续紧张。此外,近期海外市场跌多涨少,也对节后A股形成压力。今年过会的最大规模IPO项目中信重工已完成网上申购,其他在主板和创业板申报的待发或在审企业数量在700家以上,由此产生的市场资金面压力给投资者带来的无疑是不佳预期。

  目前经济形势仍然很严峻。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数据,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8434亿元,同比下降2.4%。5月当月实现利润3909亿元,同比下降5.3%。如果没有经济层面的改善,市场仍将痛苦很长时间。整体看,市场仍难言反转,反弹仅缘于技术超跌。投资者需谨慎操作,追高风险较大。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反弹后继续考验2200

  西南证券 张刚

  下周为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欧债危机的解决矛盾重重并非一次会议便可轻松化解,后续进展仍会对外围股市和A股造成负面影响;经济数据预期不佳,也会动摇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反弹过程中将引发套现压力,大盘将会再度考验2200点整数关口,建议投资者逢反弹降低持股比例。

  本周大盘逐级下探,一度失守2200点整数关口,周五盘中曾创出1月10日以来最低点位2188.72点,而后出现上涨,重新返回2200点之上,并收复了前三个交易日的失地。周内日成交金额均处于1000亿元至1100亿元左右的低迷水平,周三曾创出2月1日以来的单日最低水平,显示市场谨慎心态。

  新股发行方面,7月4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乔治白将发行,7月5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金河生物将发行,7月6日拟在沪市上市的喜临门将发行0.52亿股,7月9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博林特将发行,7月10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润和软件银邦股份将发行,7月18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开元仪器将发行。下周没有大盘股发行,但基本保持每周3至4家公司的发行节奏,资金面仍会受到一定影响。

  下周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将联合公布6月份制造业PMI,而此前汇丰发布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1%,创七个月以来最低。官方数据将影响到市场对后续公布的二季度、6月份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的预期,并左右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美联储将扭曲操作(OT)延长,额度增加2670亿美元,但就业和消费数据不佳。欧洲方面,希腊和法国议会选举之后,欧债危机尚未根本消除,外围股市将会继续对A股形成拖累。

  大盘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阴线,下跌1.57%,而前一周大跌1.99%,显示跌势趋缓,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周K线均线系统向空头排列转化,5周均线对周K线形成压力,10周均线向下触及30周均线,中期走势看淡。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阳线,实现阳包阴,收至5日均线之上,将挑战2256点的10日均线压力。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的发散状态,60日均线向下触及半年线,呈现弱势格局。摆动指标显示,大盘自严重超卖区回升,处于弱势反弹状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超卖现象得以缓解,线口继续放大,呈现破位下跌的形态。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180-2250

  下周热点医药、酿酒食品

  下周焦点成交量

  技术反弹空间有限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破位大跌格局。目前看,由于二季度经济数据不佳,市场成交量不足,后市大盘技术性反弹空间有限。

  6月21日汇丰公布6月份PMI初值为48.1%,创七个月以来新低。从分项指数来看,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9.1%,为三个月以来最低;新出口订单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显示外部不利因素对出口影响较大。市场预计官方6月PMI也有可能跌破50%荣枯线,悲观预期较为浓厚,这也是大盘向下破位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注意到,环渤海煤价继上周暴跌23元/吨后,本周再次暴跌27元/吨,煤价下行的原因主要还是经济不景气、需求大幅下降。经济下行势必影响到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预计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同比下降,对A股市场将会有一定冲击。

  基于“稳增长”需要,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规模约在9000亿元至10000亿元,信贷投放加大,对企业生产起到较好作用。不过,由于月末季末因素,银行间流动性呈现紧张之势,市场资金利率大幅上涨。本周央行从公开市场进行950亿元28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资金720亿元,本周央行向银行体系净投放1970亿元,较上周560亿元大幅增加,以此缓解银行体系资金紧张之势,资金利率有所下行。下周将进入7月份,由于7月有大量补缴准备金的需要,7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较6月明显减少,外汇占款有可能仍在低位徘徊,故市场资金面预计仍比较紧张。市场预期在7月9日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央行降准或降息概率比较大,将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预期。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150-2250

  下周热点有色金属、酿酒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

  低位反复震荡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延续调整走势,空方借势穷追猛打,上证综指2200点关口一度失守,周五在欧盟峰会利好推动下迎来技术反弹。但连续下跌已使市场信心遭到重创,短期股指要走出有力反弹难度较大,预计维持低位反复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止跌企稳。

  国内经济下滑势头仍在延续,这使中长线资金驻足观望,场内只有少量存量资金在进行“游击战”,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难以吸引规模资金介入。部分较为激进的资金经过几次抢反弹失败的教训后,也开始趋于谨慎。投资者信心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短期大盘恐难走出有力反弹。

  但股指在经过持续下跌后,空方动能消耗过大,加上近期内外政策面转暖,对空方也有一定震慑作用,股指进一步下探空间也有限。国内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是央行连续大手笔逆回购,本周先后两次开展了14天期逆回购操作,总金额高达1250亿元。虽然此举意在缓解月末资金面紧张,但相比以往月末额度明显加大,无疑对市场资金面是一个利好。国际方面,欧盟峰会同意采取紧急行动,支援稳定意大利及西班牙债市,同时就深化欧元区一体化路线达成了一致意见。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160-2250

  下周热点教育传媒

  下周焦点外围股市

  围绕2200点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短期股指上有2280点压力,下有2180点支撑,大盘将围绕2200点反复震荡。操作上宜多看少动,可选择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股票逢低适当参与,波段操作。

  前期低点2242点的支撑被击穿,沪指已形成“M”头,在跌破颈线位置后,下跌目标位将下移至2010点一线。近日30日线先后下穿60日线和半年线,短中期均线已形成空头排列,股市中期下跌趋势难以改变。指数在急跌之后将有技术性反弹,但反弹难以持续,可能形成再次下探的格局。一旦股指跌破政策底2132点,则可能再度形成恐慌性抛盘,股指可能直指2000点。

  上半年和6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在7月中旬公布。如果上半年GDP增速在7.6%以下,则很可能导致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从而对股市造成一定压力。6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近7个月以来新低,人民币贬值预期使国内资金不断外流。另外,近日中信证券等券商股已经跌破60日均线,这意味着上升趋势已经被打破;许多地产股也已经跌破60日均线或上升趋势线,地产、券商板块很可能由上升趋势改变为阶段性下跌趋势。如果主流热点不能重拾升势,则股指可能会继续震荡回落。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180-2280

  下周热点医药

  下周焦点成交量

  五穷 六绝 七翻身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继续下跌,击破了2132-2478点反弹的0.618回吐位2264点,并跌破了前期低点2242点,暂守2200点整数关。周K线在两阴夹一阳空头炮组合之后继续收出中阴,技术面调整压力仍在释放。但“五穷六绝七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大盘缩量企稳后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短期资金供给依然紧张,具体体现在M2和信贷增速处于历史低位,但同时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十分低迷。本周资金紧张令股市雪上加霜,导致市场重心下移。继周二进行9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后,央行周四再次在公开市场开展了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一周两次逆回购,为历史所少见,提示降存准的可能。本周由于是季末和半年末,资金供给紧张,过了本周资金最紧张期之后,7月份将是“看得见之手”占据上风。

  猪肉价格的新一轮下降周期还仅到“中途”,2013年上半年才是本轮猪肉价格向下调整的终点。从通胀猪周期特征来看,本轮通胀降温并不仅仅是中期趋势,因此宽松政策加码应无顾虑。预期二季度的GDP增速可能跌至7.3%左右,加之海外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增加,政策稳增长需求将显著增加。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170-2300

  下周热点消费电子、电力

  下周焦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

  弱势震荡格局难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先跌后稳,周五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小幅反弹,2200点失而复得。至此,2012年上半年交易拉上帷幕,上证指数战果寥寥,涨跌接近于零。从目前看,7月份行情仍然难有大的起色,弱势震荡格局难改,2132点仍将面临考验。

  宏观经济面、政策面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已经失去新意,短线也看不到大幅改观的迹象。6月份汇丰PMI初值如果没有大的偏差的话,将创7个月新低,表明6月份的经济仍在持续调整当中。虽然6月份外贸有望延续5月份的回升势头,但无法完全弥补投资增速下降和消费增速回落的空缺。7月中旬公布的二季度GDP增速等经济数据虽有看点,但超预期好可能性不大。

  短线应更多关注资金面。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等措施释放流动性将近2000亿元,目的是缓解月末银行揽存大战造成的资金紧张局面。进入7月后,揽存大战结束,但7月5日将上缴正常的存准金的增量部分,而7月10日起逆回购到期。因此从目前看,7月上半月的资金面虽有起伏,但总体难以宽松。当然,周五在沪召开的陆家嘴论坛,各界人士云集,是否有新的政策信息值得关注。

  从技术看,2200点一度失守,向下破位态势明确,盘中成交量极小,观望气氛浓重,弱势心态持续强化。因此,技术趋势仍以震荡探底为主,即便出现一些超跌反弹,例如本周出现的盘中反弹,也将缺乏力度及持续性,不足以扭转颓势。操作上还应以轻仓应对,谨慎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170-223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中报前瞻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