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第三跌瞄准7月11日 天津93号汽油将“破7”

2012年07月02日08:20
来源:中国网
油价第三跌瞄准7月11日 天津93号汽油将“破7”
  天津北方网讯:

  进入7月份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年内第三跌也越来越近了。尽管上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大涨至每桶80美元以上,但由于目前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已跌至8%左右,因此国内成品油价格的第三跌,或仍将按时兑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两年前国际油价涨 至每桶8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比目前约低1元左右,这也折射出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弊端。

  油价大涨难撼跌势

  自今年4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连续多月震荡下跌,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更是连续两个月大幅度下调。受欧美利空因素影响,上个月国际油价较年内高点下滑近30%,高油价风险暂缓。二季度,国际油价走势震荡偏弱,6月21日,国际油价大跌,纽约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布伦特油价跌破90美元,创18个月来低点。据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2日,纽约油价累计跌幅达22.58%,布伦特累计跌幅达25.96%。

  在上月28日,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跌后,转日国际油价便迎来了3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6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大涨7.27美元,收于每桶84.96美元,涨幅为9.36%,此次价格上涨幅度更是创下3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百分比涨幅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天,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6.44美元,收于每桶97.8美元,涨幅为7.05%。

  尽管国际油价暴涨,但决定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跌势。根据相关行业机构测算数据显示,目前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数值仍在-8%左右。“按照我们的测算,就算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也无法改变国内油价下跌的趋势。”行业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连续两次下跌,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油价出现“三连跌”已成定局。目前,就算三地原油均价每天上涨1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最快也将于7月3日开始止跌反弹,不过上涨幅度有限。到7月10日满足22个工作日的条件时,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会在-7%左右,下调窗口依然会开启。

  定价机制再遭质疑

  就在本月初三地加权变化率跌至-8%左右的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调便只待“22个工作日”条件的满足。据多家分析机构表示,成品油价格的年内第三次下调,或将在本月11日凌晨落实。

  目前,国际油价围绕每桶80美元进行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则维持在每升7.5元左右水平,记者查阅相关数据了解到,在2010年6月时,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纽约油价涨破每桶80美元关口,而当时国内的成品油平均价格仅在每升6.5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纽约原油价格同样为每桶80美元水平,但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和两年前相比却有约一元钱的巨大差距,这也折射出我国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的缺陷。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往往大于下调幅度;与此同时,每次油价上调都能如约执行,而油价下调却往往错失调价窗口;此外,定价机制的测算方式也或有不合理的方面,而这些在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中暴露出的问题,业内均寄希望于新的定价机制得以改变。

  本市93号汽油将“破7”

  伴随着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负向数值的不断扩大,本月成品油价格年内的第三跌也已板上钉钉。多数业内人士预计,待本月11日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多数城市的汽油价格将回归“6”元时代。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预计,本月11日调价窗口开启时,三地变化率可能下跌在-11%和-12%之间。“据以往经验推测,若汽柴油下调幅度在600元/吨,届时93号汽油价格将下跌约0.51元/升。”以本市目前93号汽油价格计算,本月调价兑现后,每升油价将由目前的7.31元降至6.80元。即使汽油价格降幅难以达到600元每吨,津城的93号汽油也将降至每升7.00元左右,这一油价水平基本持平于2011年年中的水平。

  进入7月份后,受到成品油降价预期不断强烈的影响,本市不少加油站再次上演了“旺季不旺”的一幕,“估计再有十来天就又该降价了,到时候肯定能迎来加油的大部队,有了前两次降价的经验,最近加油站方面也不会对下滑的销售量太过紧张。”位于本市津塘路上的某大型加油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本市各大加油站的优惠促销活动仍在执行中,大部分中石油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低于最高限价1角钱,且车主办理加油卡,还能享受最大3个点的优惠;壳牌方面,除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低于最高限价外,加油站、银行卡加油优惠活动仍在继续执行,累计多重优惠后,93号汽油价格已跌破7元关口;促销活动相对较少的中石化加油站,在近日则推出了现金直降的优惠活动,且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加油站方面的工作人员也普遍表示,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后,加上加油站本身的优惠活动,本市汽油价格肯定能够跌破每升7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