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道部拍1850万天价宣传片虚荣还是浪费?

2012年07月04日08:02
来源:中国网
  近日,审计署公布的铁道部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显示,2009年至2010年,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宣传片,未达到预期效果。(2012年07月03日新京报)

  一直以来,铁道部给外界的印象就是财大气粗,铁老大有钱有财似乎已是人所共知的事情。现在,铁道部花1850万天价拍摄铁路宣传片,连眼都不眨一下,再次用实力证明铁老大就是铁老大!

  对于铁道部的5分钟宣传片花费1850万,人们除了惊叹铁道部投入的大手笔,自然也会为此产生一定质疑,花费这么昂贵的巨额费用,拍出的片子质量到底如何?达到预期效果了吗?然而,事实证明,并未达到预期效果。甚至有人认为,这样的一个宣传片,从其制作水准来看,其费用也就值几十万而已。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铁道部岂不成了冤大头?拍这样的广告片,是在大搞形象工程,还是浪费国有资产?这当中是否存在具体负责人吃回扣,搞腐败?报道称,最近有网友找到这部时长5分钟、片头署名“张艺谋导演”的宣传片,认为该片质量一般,更怀疑投资不实。昨日张艺谋助理庞丽薇向记者澄清:“导演提出不署名只出主意,铁道部委托的制作公司也同意。全程拍摄都未参与,只是对样片提过意见。”

  怪不得铁道部的宣传片这么贵,原来这当中牵扯到了老谋子,看来,铁道部参加世界高铁大会开幕式,俨然和国家举办奥运会有一拼,要凭张艺谋国际顶级导演的派头,打造一段高水准、顶尖级的宣传片,以赢得世界的赞誉。然而,让人很不解的是,铁道部找张艺谋做策划也成,多花点银子弄像样点,给国人长长脸,可是实际上,张导提出不署名只出主意,并未参与这部宣传片的拍摄,竟然也花费了如此天价,简直令人瞠目结舌。有网友为该片算账:1850万的5分钟宣传片,平均每分钟要花370万。

  铁道部有钱我们承认,但有钱也未必非要这么个花法,这不是在浪费吗?浪费可是犯罪的啊,任何时候,我们花钱都要讲求物有所值,为图虚名做华而不实的事情,恐怕谁都无法接受。我们只是想善意的提醒铁道部,做事不要搞面子工程,更不要做违规违法的事情,正常来讲,投资这么大数额拍宣传片,应该是进行公开招标的,可是,铁道部并没有这么做,这就不能不令人怀疑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猫腻。希望铁道部对此好好反思,以此为戒,收敛自己的行为,不要再我行我素,任意而为。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