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龙拍卖6.31亿圆满收官

2012年07月04日15:18
来源:雅昌艺术网
 


  经过连续2天鏖战6月26日晚19时,上海宝龙2012春季拍卖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现当代书画、近现代油画、当代油画雕塑、玉器翡翠、当代紫砂、古代紫砂、金银铁壶杂件、中国首届两岸十大名酒九大专场共1268件拍品总成交额6.31亿元,总成交率85.3%。过千万成交拍品4件,其中瞩目关注的徐悲鸿《九方皋》8900万的落槌价轰动全场。在现今艺术品的环境下6.31亿的成交额,宝龙拍卖再次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纵观2012各地春拍,今年春拍各地行情都不容乐观。宝龙拍卖总经理曾少生在接受拍后采访时这样说道:“在市场下滑的大形势下,宝龙拍卖还能有如此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这完全是因为我们拥有全国及港澳台三地众多藏家资源,并得到港澳台及福建世界同乡会、福建各大侨会商会、上海各大商会还有宝龙集团内部的30余个兄弟企业的诸多帮助和支持,这也是他们对我们的信任。”

  中国书画聚超高人气成交2.47亿元

  中国书画三个专场510件拍品经过一整天的激烈竞价,买家对好拍品不吝出手,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全线飘红,最终成交2.47亿元,成交率为94.1%。文徵明《小楷南华经》为文徵明小楷中的经典之作,力压群雄以小而精取胜,从600万起拍,最终以2200万的落槌价成交,独领风骚。而饱受关注的南宋《寒梅芦雁图》和张大千旧藏黄公望的《秋岩叠嶂》分别以750万和500万的落锤价成交。近现代书画大师精品因预见性强、资源相对较多,在市场调整中受影响有限,继续备受藏家青睐。多次出版的傅抱石《秦淮柳荫》和陆俨少《四方山水图》以920万并列成为近现代书画专场的榜首。以当代海派主打的当代书画专场整体表现稳健,108件拍品911.2万成交!

 文徵明《小楷南华经》 

  

 

  紫砂及金银铁壶成交8878万茶具茗品大放异彩

  紫砂及金银铁壶二个专场共成交8878万元,其中紫砂专场成交7715万,暂列今春中国紫砂专场榜首。清中期邵大亨大师的掇只壶不负众望创下了1725万的超高记录,拿下头魁。顾景舟大师的三足乳鼎和华颖也受场内每家积极追捧,最终以480万和600万的落槌价成交!这次春拍首次推出的金银铁壶专场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1163万的骄人成绩国内可数。近两年来正被越来越多收藏爱好者的追崇的日本茶道具,其身价也是与日俱增。

  邵大亨《掇只壶》

 

  美玉名酒佳绩喜人斩获1.18亿

  2011年天工奖金奖得主的狮狃素瓶终于不负众望,以2760万的天价夺得翡翠魁首。翡翠白玉专场虽成交率不高,但成绩还是相当喜人,总成交1.08亿。而渐趋成熟的中国名酒市场,也吸引了除了上海以外的其他城市的竞投者,也同时标志着亚洲藏家持续扩展的收藏品味。

  狮狃素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