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宁被传西班牙子公司破产

2012年07月10日11:0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业内人士认为, 李宁公司当下更应该做的是深耕国内市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贺彩丽报道:李宁正式出山, 仍无法阻挡公司负面消息的传播。日前, 多家西班牙主流媒体报道称, 李宁西班牙子公司上周五宣布破产重组, 且其与西班牙多家俱乐部的合作协议也一并作废。

  对此,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致电李宁公司时, 对方称正在开会研究如何进一步向公众作出解释。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仍未收到李宁公司的回复。

  海外布局12 载未见起色

  资料显示,李宁公司从2001 年开始走国际化之路,其第一家形象店就设在西班牙桑坦德,并于次年的世界女篮锦标赛上,赞助了西班牙队。其后,李宁公司多次赞助西班牙的篮球等体育代表队。

  羊城晚报记者查阅李宁官方网站发现,自2000 年开始,除赞助西班牙篮球队外, 李宁公司分别赞助了法国体操协会、美国NBA、国际男子职业网球选手联合会、阿根廷男篮和瑞典奥委会,并聘请了像NBA 球星奥尼尔等作为其形象代言人。

  今年1 月19 日,李宁公司在美国正式开展网上销售业务。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 目前李宁公司在东南亚、美国和欧洲都有销售业务。

  但大多采用经销商代理性质, 以减少自建渠道的成本压力。在美国,除了代理之外,李宁公司也出资20%成立电商平台,主要销售女装运动服及跑步鞋等。

  “这几年李宁公司在海外运作得也还可以,但也没有大起色。”体育用品行业观察人士马岗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

  前有埋伏后有追兵

  对于近年来李宁公司的海外战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可能主要是受迫于国内市场流失。

  去年,李宁公司的业绩被安踏赶超,失去了体育用品行业头把交椅。而不断提高产品售价, 意在向阿迪达斯和耐克等国际一线品牌看齐, 但品牌影响力却远未达到后者。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李宁公司的本质问题是,当年靠相对耐克等国际品牌的后发优势和国内市场乘势而起,但 如今后发优势转到了安踏匹克等后起之秀,李宁公司被逼与国际品牌短兵对接。“如何走出这个夹板时代, 是对李宁公司的考验,也是对中国所有一线品牌的考验”。

  “李宁公司当下更应该做的是,深耕国内市场。”马岗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