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班牙伙伴破产 李宁称影响不大

2012年07月11日03: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旭光
2007年6月25日,在李宁公司签约西班牙奥组委发布会上,李宁(左)、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中)、何振梁(右)为北京奥运重拳出击。图/CFP
  2007年6月25日,在李宁公司签约西班牙奥组委发布会上,李宁(左)、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中)、何振梁(右)为北京奥运重拳出击。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范旭光)针对有外国媒体报道的李宁西班牙子公司上周宣布破产一事,李宁昨日发布澄清说明,称有关报道“实属不实”,申请破产的公司是集团在西班牙的授权商,并非李宁西班牙子公司。

  李宁将协助解决破产遗留问题

  近日,有多家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在西班牙注册的“李宁体育服装公司”已宣布破产。李宁公司和不少西班牙足球、篮球俱乐部有业务往来,其破产将影响到球员的服装供应。

  西班牙媒体称,不少和李宁签订合同的俱乐部经理为其“子公司”破产而焦头烂额,有球队刚进入今年的赛季准备,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让球队陷入困境。

  昨日,李宁公司表示,LN PLUS IBEROAMERICA S.L.公司在7月4日发邮件通知李宁总部,由于西班牙市场环境恶化和自身经营不善,申请破产。该公司是集团在西班牙的授权商,并非李宁西班牙子公司。

  此外,李宁公司称,西班牙篮球协会(即西班牙国家篮球队)的赞助协议一直由集团直接签署。其他赞助都是授权商以自身名义签署的一些俱乐部。

  据《环球时报》报道,皇家萨拉戈萨足球队和李宁公司签订了三个赛季服装的合同,其球队经理8日表示,有意同李宁公司洽谈,设法找出一条不影响2012-2013赛季的解决途径。

  昨天,李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现正在积极协助授权商解决其破产后的遗留问题,包括协助其赞助的俱乐部获取装备。”

  “西班牙市场占比非常小”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李宁曾在马德里商业中心内租用一套800平方米的豪华办公室,公司借“李宁”的响亮名字在西班牙服装界畅通无阻,在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都建立了物流中心。

  昨日,李宁公司称,李宁在西班牙市场的生意规模占比非常小,对集团整体生意影响有限。据了解,海外业务在李宁总收入中占比仅约1%。“公司聚焦发展的核心是中国市场,在国际市场方面,将会以风险可控的方式进行探索。”李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李宁公司换帅,张志勇卸任CEO一职,而多年淡出公司具体业务管理的李宁本人回归,开始更多地专注于公司对外事务和关系。

  昨日,李宁港股开盘价为4.74港元,随即大幅走低,至收盘下跌3.93%,收于4.40港元。上周李宁公司宣布CEO离职后,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走低。2012年3月14日,李宁公司股价为9.90港元,至今已下跌55.5%。

  链接

  国际化努力受打击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李宁曾一度被全球运动品巨头定义为一个来自中国的挑战者。

  李宁的国际化渠道共分为三类模式:一类是以西班牙为代表的欧洲“授权商”,一类是以新加坡为代表的东南亚自营优势品类店,还有一类是收购国外电子商务公司、进行网上产品研发和销售的美国模式。

  2001年,李宁首家海外品牌形象店于西班牙开业。2007年,李宁一举拿下西班牙奥委会,2008年西班牙国家队身穿李宁战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西班牙篮球队也曾穿过李宁赞助的服装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

  业内有观点称,此次西班牙授权商破产,对李宁国际化努力是一个打击。

  观察

  “品牌重塑”暴露诸多问题

  当李宁公司一心要把产品卖向全世界时,安踏、361°等本土体育用品企业高速发展,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也开始在中国发力,强势占领一线城市。李宁却丢掉了国内市场第一的宝座。

  自2010年李宁公司开始品牌重塑以来,李宁公司就陆续出现多位高管离职、裁员、订货会数据下滑,乃至股价跌至近六年新低等一系列问题。

  对此,业内有观点称,李宁公司提出转型“90后”是一个最大的败笔,营销战略失误,产品有亮点,但缺乏延续性,渠道建设出现问题,导致热卖新品铺货不足。这些问题出现并非偶然,李宁公司在向国际化进军过程中出现这些问题,表明公司到了一个转折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