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巴菲特践行知行合一 50万实盘账户6年涨4倍

2012年07月12日10:59
来源:中国网
  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林园,将于本周六在成都举办价值投资报告会。很少有投资者知道,早在2006年,尚不为股民熟悉的林园,曾赴蓉城,与股民朋友分享其价值投资理念。

  6年间,A股市场迎来沧桑巨变,虽然经历了一轮超级牛市,但在金融危机过后,A股进入漫漫熊途, 如今再度回到2200点附近。然而,当年林园提出的价值投资理念,帮助他成功穿越了这次牛熊轮回。他重仓介入的贵州茅台(600519)、云南白药(000538)等公司,在这6年间大幅上涨,其个人资产也呈几何级数式增长。

  2006年4月,林园在长江证券(000783)公开推出了50万实盘,到本周,该账户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240万元,6年时间增长近4倍!远远超过同期大盘指数57%的涨幅。

  6年增速远超大盘

  2006年4月,林园曾抵蓉与股民分享其投资理念。当时牛市刚刚起步,但很多人并未认识到这一点,林园的投资理念更是备受质疑,很多人依然沉迷在短线炒作中。

  当时,市场的估值体系尚未建立,大部分投资者还不具备测算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能力。

  在成都举办的一场小规模投资报告会上,林园抛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的论点,比如林园当时就号召大家买股票。他表示,沪深股市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差,一轮大的行情已经快要开始了,“除了留够吃饭的钱之外,所有钱都投入股市里去吧!虽然现在仍然是熊市时期,但做好准备,此后的行情仍看到了,一轮超级大牛市启动,很快涨到6000点之上。”

  林园当时还提出的,未来3年贵州茅台还能涨4倍,结果到2008年初,贵州茅台就上涨超过了4倍。

  很快,林园公开了一个50万元的实盘,而从林园的操作来看,也是知行合一。在长江证券成都某营业部开户当天,林园就满仓买入了8只股票:招商银行(600036,SH)、五粮液(000858)(000858,SZ)、民生银行(600016,SH)、武钢股份(600005)(600005,SH)、云天化(600096)(600096,SH)、云南白药(000538,SZ)、铜陵有色(000630)(000630,SZ)、丽江旅游(002033)(002033,SZ),之后分别用上海机场(600009)(600009,SH)替换了武钢股份,用瑞贝卡(600439)(600439,SH)替换了民生银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均是各个行业的龙头。

  到2006年末,林园50万元实盘的总资产为95.4297万元,较50万元账户成立时增长了45万元;2007年,林园50万元实盘净值飙升,到了4月,也就是运行约一周年的时间,该账户总市值达到146.0596万元,一年的收益率接近200%。

  很快,A股在2008年下半年见顶,开始了一轮超级熊市,很多投资人不但将牛市赚的钱悉数还给了市场,甚至是亏掉了本金,特别是最近两年,A股市场再度大幅杀跌,并跌破了2200点大关,但是林园50万元实盘的净值却创出了新高。

  至本周三收盘后,林园50万元实盘的资产值为237.4万元,可用资金为9088.76元,考虑到贵州茅台(600519,SH)的分红将在本周五到账,也就是说,该账户的实际资产总值已经接近240万元。

  大约6年的时间,取得近400%的收益率,6年的复合收益率接近30%。

  长牛账户三大特点

  林园的价值投资理想,注定了他会采取长期持股、集中持股的方式。《每日经济新闻》拿到的这份林园50万元实盘6年来的交割单也显示,林园在这6年来的操作并不复杂,包括债券、权证在内,交易的总笔数为116次,平均每年交易不足20笔。

  其中,2006年交易27笔,2007年交易17笔,2008年交易9笔,2009年交易16笔,2010年交易30笔,2011年交易17笔,2012年以来尚无交易记录。

  但值得注意的是,林园每年的交易都是集中交易,即时间上十分集中,调仓一旦完成,就会选择持有一段时间,并不会盲目进行短线交易。从林园的交易来看,在2006年和2007年的交易比较频繁,当时配置了大量的周期类个股,林园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采取了波段操作,逐渐将配置向消费类行业集中。

  林园50万元实盘的收益中,4只个股是主力军。他在2006年4月19日买入招商银行,2011年5月31日卖出,收益率达到了200.46%;2006年4月19日买入的云南白药和云天化,分别在2011年5月31日和2009年2月17日卖出,收益率分别为322.6%和210.2%;2006年6月7日买入的瑞贝卡,2010年9月29日卖出,收益率为236.8%。此外,林园在贵州茅台上也有较高的收益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后发现,林园50万元实盘账户的操作,有三个特点,一是主要持有大消费,二是动态调仓,三是换手率极低。

  在首次运行时,林园就买入了20%仓位的五粮液,10%仓位的云南白药,其他则是金融、有色等行业,但是在2007年,林园逐渐减仓有色行业,逐步加仓五粮液等消费类公司。目前,林园的仓位主要集中在大消费行业上。从整个操作过程来看,林园也会投向周期类公司,但主要是在牛市中会选择这类品种,一旦市场进入熊市,林园会逐步降低周期性品种仓位,加码消费类。

  从调仓来看,林园也是动态的,并非是一味死守。比如2011年5月末,他以48.044元的均价将中国平安卖出,在202元附近换入贵州茅台,如今来看,这次换股非常成功。

  从换手率来看,50万元的初始资金,6年来总成交为261.88万元,换手率仅为5倍左右,这也说明林园并不喜欢频繁操作,就像林园自己说的,他平时都不看盘,主要时间花在了调研上。

  自2011年8月林园50万实盘完成最后一次操作后,该账户就再也没有进行过操作。目前,该账户持有3只个股,两只是大消费板块的公司,还有一只则来自金融行业。

  现场揭密操盘秘籍

  2012年,林园的管理的3只阳光私募产品,携手杀入1~3年收益率排名前十位,成绩让业界瞩目。林园本次来蓉举办投资报告会,除了介绍最新的投资理念,还将与成都股民分享其穿越牛熊的投资理念。

  周六2012林园价值投资报告会现场,林园还将亲口揭秘其50万元实盘账户6年来的运作情况,以及整个操盘的逻辑和买卖情况。

  
盘点全球最火富二代
大盘跌照赚钱的四大怪招
恒大的绝地反击
ipad商标争夺战终了
美籍韩国人成李宁二当家
佛教名山缘何扎堆上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