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辉:坚持做成长投资的“信徒”

2012年07月13日14:4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阳 王磊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刘辉—— 

  二季度已偃旗息鼓,重仓房地产、医药等板块的基金成为二季度赢家,其中包括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其在二季度的结构性市场中,以14.45%的收益率大幅战胜沪深300指数0.27%的涨幅。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刘辉认为,房地产板块的超额收益已过去,并不看好周期股在下半年的表现,而会更多地去寻求经济转型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地产股价值不可高估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基金二季度表现出色,观察基金的一季报,看到您重仓了不少地产股,目前虽然一些地方政府屡次尝试出台房地产放松的政策,但都被“扼杀”,您怎么看下半年房地产板块的表现?

  刘辉(以下简称“刘”):关于下半年地产板块的表现,我们认为从行业投资的逻辑来看,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行业的超额收益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可能仍会有相对较好的表现,但是不可期望过高。

  主要原因在于驱动地产股上涨的政策面已经触底,它带来了估值提升以及销量上涨,虽然这些因素在未来仍可能继续向好,但是其对于股价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

  此外,地产行业在销量增长的同时,价格不能够出现上涨的苗头,因为这将会导致政策调控预期的反复。

  企业盈利或明显复苏

  FW:经济增速的减缓已经带来政策的逐步宽松,但似乎没有看到企业盈利的明显复苏,您认为宏观经济还会持续下滑吗?海外经济形势又将对中国造成多大的影响?

  刘:2012年资本市场的一大特点就是政策博弈,这也是贯穿上半年股市的投资主线之一。毫无疑问,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转型发展,是以消费、民生发展为主题的经济发展模式。然而,经历2011年的宏观调控,加上海外经济体的衰退,中国GDP的增长正在以较快的速度下滑。

  转型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消费的增长不可能建立在经济持续衰退的基础上,原因在于消费的增长有赖于人们对于经济预期向好的判断,而不是相反。

  基于上述逻辑,政策必然会持续放松,进而导致企业盈利的明显复苏,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也是经济实现顺利转型的前提和基础。但是,由于政策放松的力度和效果都需要时间来验证,因此经济可能仍将继续下滑一段时间。

  海外经济的疲弱对于中国经济的复苏而言会有一定影响,但这也是促使中国政策放松的驱动力之一。

  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

  FW: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您的整体判断和投资思路是怎样的?

  刘:展望2012下半年,我们认为相对于指数波动而言,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多的是结构性的。

  我们相信,最迟在第四季度,经济将会出现环比的改善和复苏,但是其力度是相对较弱的。在这种大背景下,市场的演绎将会着眼于细分的行业或者个股上,由于其较快的增长将会带来显著的估值溢价,而这将是其超额收益最主要的来源。

  周期股强势恐难持续

  FW:上半年在基于政策预期的情况下,周期股表现较为显眼,那么下半年,您依然看好周期股吗?

  刘:如果把2012年的投资主线贯穿全年来看的话,至少可以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的核心特点就是基于经济复苏逻辑的政策博弈;下半场则将会演变为基于经济弱复苏预期带来的成长投资逻辑。

  因此,我们并不看好周期股在下半年的表现,而将会更多地去寻求经济转型逻辑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选股时看清经济形势

  FW:您的投资理念或操作风格是怎样的?在挑选个股时最看重什么特质?

  刘: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来进行资产配置以及行业配置是基金一贯的投资风格。在价值与成长投资的分歧面前,我们是成长投资的“信徒”。“自上而下”选择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基于成长逻辑精选个股的有机结合是我们坚持的投资模式。

  对于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我们最为看重的是其高成长性以及其成长的确定性,二者缺一不可,并坚持宁缺毋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