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 画廊·展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春芽拿出一幅版画参加“川报60周年书画展”

2012年07月16日12:09
来源:99艺术网

  作为四川日报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川报60周年——我最喜爱的书画作品”中国现代川籍书画名家精品展,得到川内艺术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成都本土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著名艺术家周春芽也决定拿出一幅版画参展。日前正在闭关创作新作品的周春芽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川报集团一直以来对本土当代艺术都很支持,进行了很多有份量的报道,因此参展是义不容辞。

  盛赞川报关注本土艺术

  周春芽目前是拍卖市场上身价最高的中国油画家之一,在中国嘉德2011秋拍“中国油画(二)”专场上,周春芽创作于1981年的油画《剪羊毛》以3047.5万的价格成交,创下了其拍卖最高价。听闻将举办“川报60周年——我最喜爱的书画作品”中国现代川籍书画名家精品展,周春芽也欣然表示将拿出一幅版画作品参展,他说:“这么多年来,我和川报集团有着很好的感情,有如是在一起成长的。”

  周春芽如今长期居住在成都,工作室就在位于三圣乡的新蓝顶,同荷塘、竹林为邻。在周春芽看来,四川有非常宽容的创作环境,这对艺术家,尤其是年轻艺术家的生存及创作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当然,这也是和媒体的支持分不开的,川报集团做了很多关于艺术活动的报道,对当代艺术的支持,对繁荣四川艺术是有贡献的。”

  川报集团牵线成立“五彩基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周春芽通过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牵线搭桥,了解到不少灾区地震致残孩子的生活状况。2009年,周春芽个人出资,和川报旗下的华西都市报一同发起了“五彩基金”,展开了“艺术助残计划”,更是表现了一位艺术家的担当。

  三年以来,长期受五彩基金资助的省内外残疾青少年已达120余人。去年6月,“心·路”五彩基金艺术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轰动了整个京城。周春芽表示,这些孩子画得越来越好,创意和天赋让有些职业画家都自愧不如。

  转型新作年底亮相

  提及周春芽的作品,大家就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他的太湖石、绿狗和桃花系列油画。而日前,周春芽正在闭关进行新的创作。“可能要画上两三个月的时间。”周春芽也在最新发表的微博上表示:“最理想的画永远是下一张。”至于何时才能看到新作品,周春芽称估计得到今年年底了,“到时候我会办一个新作展览,向大家汇报。”

  2010年,媒体报道了周春芽将担任电影艺术顾问的消息。是否会将更多的时间放在电影上?周春芽笑着否认:“不会的,只是偶尔去做一下,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画画上。”他称绘画是其一辈子的事情,要做好,已是非常艰难和不容易的,“我们肩负的责任也比较大,作为艺术家,最主要就是做好艺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