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产业经济 > 白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开始刹车醒酒 酒鬼酒被抛售8.67%

2012年07月17日18:17
来源:理财周报

  值得警惕的是,白酒行业以贵为荣,今年破例没有一家酒企提价。此外,近年来白酒产能却急速扩张,背离投资增速。嗅到这些信号的机构悄然撤退,茅台、五粮液酒鬼酒纷纷遭减持。

  上周,信达证券下调酒鬼酒评级。“从业绩看,全年增长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增长的幅度

,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乐观。”该证券长期跟踪白酒行业研究的分析师吴亚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白酒便不断遭遇资金的集体减持或清仓。

  即使是机构扎堆的贵州茅台(600519),去年末也遭基金公司减持累计922.48万股。五粮液在今年一季度遭瑞银集团减持357.37万股,这已是瑞银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减持。而法巴、国寿个人分红理财产品更是分别大幅减持五粮液569.13万股、659.99万股。

  一季度,酒鬼酒直接被国寿万能理财产品清仓,同时遭到第二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管”)的抛售。

  据统计,从2010年进入酒鬼酒至今年5月,长城资产累计减持了酒鬼酒股份2817.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7%。

  一位上海的私募人士认为,白酒的风险在于涨幅透支了未来,从业绩增长看,未来两三年增速将放缓,有估值不断下降的风险。而中金则建议投资者在7月中开始考虑减持包括白酒在内的一批前期表现最好的板块。

  多位接受采访的市场人士表示,政策打压将是白酒行业未来的一大风险。

  中投顾问一份资料显示,在茅台酒整个销售渠道中,产量的70%-80%用于特供、团购及对部分企事业单位、经销商的供应,只有20%-30%的供应量是通过专卖店等渠道到达终端市场的。

  政府销售渠道可谓白酒行业的一道软肋,今年3月份的三公消费政策对白酒股的打击并未持续多久。

  截稿前,A股前6大高价股中仍然有4只是酒业股,仅有两只的百元股分别是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002304)。而贵州茅台更是唯一的两百元股。

  “公款消费趋严却拉不住股票上涨,是因为制度不完善,没有细则,关于如何认定、如何处罚、甚至主管机关都没有,执行效果自然很差。”日信证券张志刚表示,利空政策对白酒行业的打击可说是致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