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富热电2×660MW级电厂项目签约奠基(图)

2012年07月19日04:28
来源:《证券时报》
天富发电厂2×660MW项目举行合作签约暨奠基仪式现场 宋雨/摄
天富发电厂2×660MW项目举行合作签约暨奠基仪式现场 宋雨/摄

  证券时报记者 宋雨

  7月18日,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园区,由天富热电(600509)联合上海电气(601727)、华电重工合作建设的天富发电厂一期2×660MW项目举行合作签约暨奠基仪式,天富热电分别与上海电 气、华电重工草签了总承包合同。

  作为新疆及兵团发展史上第一个600MW级超临界机组项目,该项目由天富热电投资建设,上海电气作为项目EPC总承包方,以总承包交钥匙方式承担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任务,华电重工作为总承包的合作方,承担项目空冷系统的EPC建设及四大管道的供货任务。根据天富热电与上海电气草签的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33.15亿元,与华电重工草签的协议,合同总价为5.8亿元。

  位于新疆石河子开发区的天富发电厂是一座规划容量2640MW、单机容量为660MW的电厂,毗邻天富热电已代建完成并发电的2×330MW发电厂。据悉,天富电厂一期2×660MW项目预计2015年7月投产,达产后,年发电可达到66亿度,对满足石河子地区电量平衡至关重要,可有效改善及优化地区煤电电源结构及电网结构。

  随着石河子地区工业投资的快速增长及电力需求的激增,天富热电电源建设项目急速推进。天富热电董事长刘伟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项目直接体现着新疆兵团倾力支持天富热电做大做强兵团电力产业的决心。这个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由天富热电经营管理,到2015年,石河子地区的用电对电力装机的需求将迅速扩张到400万千瓦左右,天富热电将尽量满足市场的需求。”

  近两年,石河子地区不仅电力紧张,电网电压偏低、线路老化等问题也非常突出。本月,联众变220千伏的变电站在石河子开工建设,标志着由天富热电承担的石河子地区新一轮电网改造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农八师石河子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规划,今后3年,天富热电将建设7座220千伏变电站、270公里220千伏输电线路,将现有110千伏的主干线路容量提升一倍,从而构建以220千伏和110千伏为主网,以10千伏和35千伏为配网的输变电网络。到“十二五”末,石河子农八师与农七师、农六师、农九师将实现电网联网,兵团电网的雏形就构建起来了。

  石河子以北的新型工业区,在以每年60万~70万平方米的速度扩建,石河子以南的生活商业区,每年将递增超过10万的居住人口。刘伟说:“ 这就是我们不断扩大的电热供应区域。”

  从电源建设到电网改造,同时并行的还有天富热电煤源建设。记者获悉,位于农八师147团的天特煤炭物流基地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这座天富热电与天池能源合作建立的大型煤炭物流仓储基地建成后,将实行产销对接,全力保障天富热电电煤供应。

  作者:宋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