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施耐德望吴长江回归雷士 CEO张开鹏愿离开平息争议

2012年07月19日10:33
作者:第一财讯 魏伶
  据知情人士透露,施耐德从未计划干涉、控制雷士照明(02222.HK),施耐德中国区总裁朱海一直在致力于促成吴长江与投资方和解,希望吴长江回归,雷士照明重回正常运营轨道。

  在雷士照明“内讧”风波中,其第三大股东施耐德虽然一直处于风暴核心,但却迟迟未对公众质疑做出回应。

  报道引述该知情人士称,6月30日,经董事会授权,朱海、吴长江、张开鹏以及雷士照明近50名承销商曾在澳门一家酒店召开闭门会议,协商吴长江与投资方和解事宜。

  报道称,朱海在该闭门会议强调三方面主要观点:一是施耐德从未计划干涉、控制雷士照明,张开鹏进入雷士照明是在离开施耐德以后,经雷士董事会面试通过的,与施耐德并无直接联系。二是施耐德永远都只是雷士照明的战略投资方,只有雷士经营业绩良好,施耐德才可能获利。三是施耐德方面也认为“创始人是企业的灵魂”,拥护吴长江回归。

  此外,报道还称,雷士照明现任CEO张开鹏也表明愿意离开雷士照明,平息雷士员工与投资方的争议。

  另据该知情人士透露,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对这次闭门会议的内容表示支持,曾与朱海就促成双方和解一事达成共识。

  雷士照明18日午间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部分成员在7月12日会见了公司管理层团队的大多数成员以及一些分销商和供应商,后者提出重选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在内的几项要求,公司董事会表示现正在考虑上述诉求,将在必要时根据上市规则进一步刊发公告。

  公司当时并申请复牌交易,不过随后香港联交所发出的通告宣布雷士照明继续停牌。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援引雷士惠州一位中层人士透露,“三方达成了初步协议,但最终结果还没出来,”,“雷士照明原定昨天下午一点复牌,结果昨天下午继续停牌,估计还有一些细节没有敲定。” 而报道也引述阎焱回应:“现在还不能说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