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顶级拍卖行开设画廊撮合私密艺术交易

2012年07月20日09:41
来源:雅昌艺术网
 


  7月17日,佳士得公布了2012上半年全球艺术品销售总额,共计35亿美元。较高的拍卖数据或许并不让人感到惊讶。但拍卖行越来越像艺术市场的巨型储存箱了。据Artinfo的报道称,佳士得拍卖行在上半年共计创下销售额22亿英镑(35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了13%,也是所有拍卖行上半年销售成绩中最高的。但是,这个数字并非主要来自罗斯科的作品(此件作品以8,69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总销售额的20%,即6.61亿美元来自拍卖场幕后的私密销售,很多作品从佳士得的画廊Haunch of Venison画廊卖出。佳士得的私密销售业务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53%。

  拍卖行中私密销售业务并非新兴事物,但最近两年变得很火,拍卖行也对此投入了大量资源。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到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会现场的业内人士会惊奇发现雷诺阿的高价画作并没上拍,因为它在拍卖会开始之前就被“私下”销售了。据悉,该件作品卖了1,200到1,800万英镑。

  问题是,这对顶级拍卖行之外的艺术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首先肯定的一点是,这对二线的艺术品经纪者以及那些依赖公开拍卖数据来衡量艺术市场的人来说是个打击。此外,佳士得的竞争对手呢?虽然苏富比还没有公布其上半年的销售总额,但是本周二华尔街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苏富比的销售额是2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6%。尽管如此,苏富比也将精力放在私密销售上,去年为了同佳士得的画廊Haunch竞争,苏富比也开设了S2画廊。“私密销售”的竞争恐怕是要愈演愈烈了。

  佳士得总裁史蒂芬·墨菲公开表示,他一直在发展私密销售业务,同时还扩大公司的网络宣传力度,因为有15%的竞拍者来自佳士得的在线平台。但是由于亚洲的艺术销售下滑,低于100万美金的作品销售很吃力。显而易见,那些价格偏高的私密销售品就成了拍卖行的盈利支柱。佳士得五月份时就宣称聘用高古轩画廊总监John Good,同时战后和当代艺术总监Amy Cappellazzo 也在私密销售业务领域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据Artinfo的最新报道,佳士得Haunch画廊的经营独立于拍卖行,佳士得的私密销售业务通过拍卖行直接运作。但是,佳士得公布的2012上半年全球艺术品销售总额是画廊及拍卖行的总销售额之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