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方力量正在积聚

2012年07月23日01: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138点,这距离年初2132点仅咫尺之遥,同时深证成指也一改前期的强势,出现补跌行情,且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盘面上,前期强势的酿酒食品、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出现持续回调,而前期大幅超跌的个股开始出现强势反弹 。市场上单边做空的气氛有所好转,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持续放大。

  股市资金供给失衡

  之前我们提到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在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经济数据的持续下滑以及微观企业面临需求的不断减少,进而使得企业忍受着堪比2008年经济危机的窘境。在此我们从股市资金供需两方面来看,依然显示中期调整格局难以改变。供给方面,虽然今年连续两次降息和两次降准给市场注入了不少流动性,但央行的最终目的是刺激经济,而并非针对股市。此外,尽管之前不断有国际媒体看多中国市场,并宣称要购买A股,虽然这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买盘,但是这部分资金是以盈利为目的,目前的进入是为了将来更好地离开。

  综合来看,目前场外不乏大量资金的存在,但是由于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且后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部分资金短期未能给股市带来足够的做多力量。相反,开户数不断减少,销户数量却激增,场内资金正在不断外流,资金蓄水池面临干涸的风险。从资金需求面来看,市场扩容紧锣密鼓,IPO持续发行,“大小非”不断减持,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这已经打击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心。整体来看,如果场外资金不入场,场内资金还持续失血,A股何来上涨动力。

  2132点支撑仍将继续受考验

  上周市场的走势与之前一周相似,但有不完全相似。上证综指连续两周内出现三连阳的形态,且均在股指创出新低后形成,同时伴随着的成交量的放大。或许这还无法说明市场空方已经衰竭,但至少可以反映多方正在反击。不同的是,上周防御性板块出现持续回调,我们认为一轮调整往往以强势股的补跌为终止信号,因此只有防御性板块继续疲软,大盘才有企稳的可能。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除了半年报概念股走强外,市场本身也在寻找热点,如上周出现的三沙概念、上海本地股等,开开实业5天4涨停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回顾历史,无论是之前的隆平高科太行水泥天舟文化,还是近期的浙江东日、开开实业,一轮行情的启动往往以强势个股的连续涨停为信号。

  因此对于近期市场行情而言,我们认为中期调整的格局尚未改变,上证综指年初2132点附近的支撑仍将继续考验,但是盘面上一些做多的信号正在积聚,一旦时机成熟,市场有望形成一波具有操作性的反弹。操作上建议稳健性投资者短线仍以控制仓位为主,并继续耐心等待市场反攻冲锋号的吹响。

  (执业证书编号S060020908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