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艾克森“追”利润率通用“瘦身美体”

2012年07月23日02: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无论是利润总额还是利润率,我都希望通用汽车能够登顶,但现实中我们并没有做到。当我在学校里的时候,不会满足于得到一个B的评分 ]

  一切迹象表明,通用汽车董事长艾克森并不满足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第一名的成绩。

  “通用汽车需要运用全球规模来提高利润率。今年“美国财富500”名单中,通用汽车营收收入排名第5,但在利润排名上却位列20。通用汽车必须依靠稳步提升利润率来缩小营收排名与利润排名之间的差距。”艾克森在6月中旬通用汽车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

  虽然与2011年排在首位的通用汽车全年销量仍存在87万辆的差距,但是大众汽车赚的钱是通用汽车的两倍,同时大众汽车从未掩饰对全球冠军的野心,即到2018年将其全球销量提升至1000万辆,超过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及销售厂商。迫于竞争对手的压力,通用汽车也需要调整战略来提升核心竞争力。

  日前,艾克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无论是利润总额还是利润率,我都希望通用汽车能够登顶,但现实中我们并没有做到。当我在学校里的时候,不会满足于得到一个B的评分。”艾克森还表示,2013年不再以建设公司本身为重点,而是继续将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打造为全球品牌,并在全球各区域内实现更大的盈利。

  为了提升利润水平,艾克森认为首先是减少平台,开发更多的世界级车型,充分利用全球规模优势。艾克森没有透露精简开支的具体数字,但他表示“其是巨额的”。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总监玛丽·巴拉表示,2010年,通用汽车拥有30个平台,31%的车辆基于核心平台生产,到2018年,平台数量将减至14个,90%的车辆基于核心平台生产。车型平台数量将减少,同时“核心平台”的地位将大幅提升,可以提高汽车产品的质量和零部件通用性,并缩短产品投放市场所需时间,更高效地利用投资,从而降低开发成本。未来3年内,通用汽车70%的产品组合都将得到更新替换。

  对内,通用汽车也寄希望于通过改变IT系统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通用汽车正在经历公司历史上一次重大的变革,其中通用汽车首席信息官兰迪·莫特领导的IT部门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快实现通用汽车的经营目标,IT部门正在改变通用汽车的IT组织来更好地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目前仍不能披露具体细节。”就通用汽车降低IT外包开支殃及惠普6亿美元订单的消息,通用汽车发言人朱莉·休斯顿拉夫在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邮件中如此回应。

  不过,通用汽车对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继续加大投资。在中国,通用汽车将在2012至2013年提升25%的产能,并将在未来5年里推出超过60款新车和改款车。

  在新兴市场一直表现不错的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则一直没有找到应对欧洲市场的“良药”,通用汽车高层领导人频繁更换是通用汽车欧洲业务欧宝品牌的传统,自从上世纪70年代欧宝公司经历繁荣期至今,已经有15位总裁中途离任。7月12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欧洲业务欧宝CEO施特拉克已经调离岗位,通用副董事长葛斯基临时掌控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运营工作,6天后,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宣布再次对高层进行重组,任命新CFO和研发负责人。

  作为艾克森的得力助手,葛斯基试图利用通用汽车拥有的丰富资源来寻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欧宝汽车是通用汽车一个至关重要的部分,坦率地说,我们要让它成为通用汽车更重要的一部分。同时,欧宝汽车应该借力通用汽车这个全球性组织中拥有的丰富资源。” 葛斯基日前在沃顿商学院举办的领导力论坛上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