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公开2011年三公支出合计9.43亿

2012年07月26日08:20
来源:经济观察网
  据东方早报报道 在24日召开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五次会议上,上海市财政局局长蒋卓庆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上海市2011年市本级决算及201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1年上海市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43亿元,比预算下降1.67亿元。

  其中:出国(境)经费1.63亿元,比预算下降0.32亿元;

  车辆购置及运行费5.05亿元,比预算下降0.8亿元;

  公务接待费2.75亿元,比预算下降0.55亿元。

  


  财政信息公开力度加大

  报告显示,公共财政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2011年,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3429.8亿元,比2010年同口径增长19.4%,完成预算的110.5%。在本市公共财政收入中,来自商业、金融、租赁和商务等服务业的财政收入增幅均在20%以上,第三产业对财政收入增长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来自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成套设备和生物医药等制造业的企业所得税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制造业能级提升、效益改善对财政收入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1年,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支出3914.9亿元,增长18.5%,完成调整预算的111.6%。上海市本级公共财政支出进一步聚焦保障“五个重点”,即重点支持和促进创新驱动、结构调整、民生改善与社会建设、城乡统筹、城市管理与运行安全。

  


  “三公”支出比预算下降

  报告对2011年市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汇总2011年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当年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合计9.43亿元,比预算下降1.67亿元。其中:出国(境)经费1.63亿元,比预算下降0.32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5.05亿元,比预算下降0.8亿元;公务接待费2.75亿元,比预算下降0.55亿元。

  


  今年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同时,报告对2012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的主要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据了解,2012年上半年,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2158.5亿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6.8%,完成年度预算的58.3%;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945.4亿元,增长15.7%。

  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预算执行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收入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二是金融等服务业对财政收入拉动作用明显,收入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降低;三是工业结构调整效应逐步显现,重化工业收入比重下降。在预算支出执行中,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支出预算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的要求,市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执行着力突出年初预算明确的“三个聚焦”,即:一是聚焦“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二是聚焦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三是聚焦城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

  下一阶段,本市各级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推进“营改增”改革试点;二是进一步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力度;三是进一步深化完善市与区县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四是进一步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增收节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