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谭飞搜狐财经专栏:老谭飞刀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谭飞:林青霞,求您别复出了

2012年07月27日10:24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谭飞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我并不希望林青霞复出。我只希望对她的感觉越年轻越好,她不是天山童姥刘晓庆,算不上防腐剂代言人。我更不愿林青霞复出后拍摄张艺谋的电影,因为张艺谋并不了解林青霞。她更适合被回忆,而非在2012即将结束的当口,重新回到镁光灯下。

  青霞姐姐是最美的传说之一,想当年三厅电影(客厅、睡厅、舞厅)红火台湾的时候,林青霞是很多台湾男青年的梦中佳偶。后来,琼瑶电影随着某些模糊不清的录像带“反攻大陆”,我从一录像厅偶看《燃烧吧,火鸟》,一下明白,为什么会传秦汉、秦祥林都喜欢林青霞了。美而不艳,清雅脱俗,那种东方女人味,我见犹怜,是男人都会爱慕。

  林青霞后来去香港,美动港九;就算反串东方不败,也是英气逼人,男女通杀。但她情路坎坷,与秦汉,本是壁人一对,却最终分手收场,年过四十,嫁于新加坡貌丑商人邢先生。林青霞的前五十年,给人最深印象,还是“美丽”两字,就算她徐娘半老之时在姜文、徐克两大强气场男人的簇拥下来北大,依然显得独具魅力,光彩照人,言止脱俗。以至于,海峡两岸民间很多家庭不大敢把女儿取名青霞,这两个在林青霞自己心目中颇沾土气的字,成了美女的代名词。

  本以为青霞姐姐嫁作贾人妇之后,写字作文,旅游会友,带带女儿,幸福一生了,结果不久前却传出他老公邢先生因为林青霞没有生出儿子,出身福建的邢富豪思子接班心切,遂包养上海年轻女子,并已为其生子。对这种新闻,我初始不大相信,但传的人言之凿凿,指天唤地,且感觉也较符合逻辑,慢慢我也开始倾向怀疑。

  几天前,林青霞突然宣布即将复出,拍摄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确证这一消息后,我认为,网上关于林青霞“家变”的传闻应该八九不离十,如无此事故,青霞姐姐不大可能在无欲无求的阶段,再度置身火热影视圈,面对各式艰巨考验。

  我并不希望林青霞复出。我只希望对她的感觉越年轻越好,她不是天山童姥刘晓庆,算不上防腐剂代言人,她近期的一些照片也显出不淡的岁月锈痕,我不希望在银幕上看到她的老态。她更适合被回忆,而非在2012即将结束的当口,重新回到镁光灯下。记得张爱玲,那个有双重洁癖的著名写作者,希望永远留给世人“临水照花人”的形象,在老去之后选择离群索居,不愿见人,不以苍老示人,而最终孑然离去。历史上的张爱玲影像基本永远停留在那个如花年代,让人对着她的感性文字及照片,摩挲、想象、感喟。

  我更不愿林青霞复出后拍摄张艺谋的电影。我没有任何想在本文里贬低张国师的预谋,而只是觉得张艺谋并不了解林青霞。林青霞到了这个人生阶段,最需要的是自己的知己,熟悉、明白自己的想法,对自己已很有限的艺术生涯有更无功利的规划。在目下中国电影浮躁的环境里,你很难想象走在潮头浪尖的张艺谋会沉下心来,把林青霞当成最看重的艺术符号,精心打磨,帮她重现光彩。

  我焦虑于林青霞这次黄昏前的合作,会遭遇滑铁卢。会由华人圈最著名的室内装修师,把华人里最靠谱的气质佳人,转变成“十三不靠”。到时,我等青霞粉,将会在落日余晖里,手捧那本《窗里窗外》,翻着二秦一林海滩留影,黯然神伤。

  希望青霞姐三思再行。

  (作者系影视界的知道分子,资深观察者、评论员)

  谭飞搜狐财经专栏:老谭飞刀

  谭飞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