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可口VS百事 :奥运营销攻赢与拓守

2012年07月31日15:01
来源:投资界

  2012年6月,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百事可乐推出了动画与真人版结合的电视广告《为渴望出征》,请杨幂及前奥运跳水冠军何冲代言,内容直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尽管百事不是奥运赞助商,但此举明显打了奥运的擦边球。

  而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可口可乐以发起一个“加入中国节拍,助威2012伦敦奥运”的倡议,展开了整个奥运营销项目。不同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全民迎奥运的主流态势,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将在异国征战,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都抓住了消费者与伦敦奥运会的情感连接。

  体育营销史上的宿敌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相遇,正牌赞助商可口可乐与偷袭者百事可乐也再次过招。

  显然,伦敦奥运会可口可乐的营销策略与创意不同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中国运动员将在异国他乡征战,他们渴望家乡人民的鼓励与支持,而每一个中国人对于奥运的热情迫切需要一个表达的和释放的窗口。正是基于这两者的情感需求,可口可乐发起了一个 加入中国节拍,助威2012伦敦奥运 的奥运主题活动。”可口可乐中国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而2008年奥运会的营销主题是全民迎奥运。

  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可口可乐中国启动了“加入中国节拍”的奥运营销项目。此后在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网络和各城市的地面活动征集到了近2亿个“加油节拍”,并将这些节拍融合在一首为《中国节拍·震动世界》的奥运加油歌曲中,送给中国代表团。

  而非奥运赞助商的百事可乐在从事奥运营销方面受到了诸多的限制。但是营销的创意无边界,百事可乐善于混淆视听来偷袭可口可乐。

  百事中国公关部表示,“百事公司为非奥运会赞助商,我们没有任何奥运营销的计划。”但事实上,今年百事可乐推出了系列以渴望出征为主题的广告,6月份推出动画与真人版结合的为渴望出征电视广告,其中更请了以何冲领衔的国家跳水队与杨幂进行了精彩表演。

  “虽然百事可乐的广告不提奥运,但是很明显渴望出征的广告主题搭了奥运的顺风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可口可乐要时刻警惕竞争对手百事可乐的偷袭。对此,一位可口可乐内部人士表示,“隐性市场行为,其性质无异于偷窃,它剥夺了众多才华横溢的运动员、各类体育组织和体育活动应得的资金来源。”而可口可乐也一直通过庞大的系统网络及时向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反馈恶意的隐性市场行为。

  网络新媒体的崛起为企业提供了更直接和更有效的传播途径,与消费者建立直接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