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八月首周ETF再获净申购 蓝筹品种受青睐

2012年08月07日03: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素

  继7月份ETF整体实现净申购后,8月首周ETF再获净申购。根据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43只ETF整体获得6.12亿份的净申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深300市盈率基本处于历史底部的背景下,蓝筹风格ETF持续获得青睐,而上周中小板ETF净赎回较大。

  上证指数经过连续六周的下跌后,上周终于以微涨报收,而机构大资金也再度加码ETF。统计显示,上周两市43只ETF整体获得6.12份的净申购。具体来看,华安上证180ETF增加4.86亿份,是两市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快的一只,经过上周变动,华安上证180ETF总份额突破190亿份大关,达到192.92亿份。易方达深证100ETF也实现了3.48亿份的净申购,位居第二。此外,嘉实沪深300ETF净申购也达2.26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申购1.55亿份。华夏上证50ETF的净申购量也达到1.05亿份。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持续下跌后,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基本处于历史底部,是资金中长期布局的良好时机,ETF的持续净申购尤其是蓝筹ETF规模不断膨胀,或表明部分机构资金已经在逐步抄底建仓。数据表明,过去的整7月份ETF整体也实现了约23亿份的净申购,其中蓝筹是绝对主力。

  事实上,基金整体上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震荡阶段,后市需要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好转和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南方基金表示,目前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没有改变,国内“稳增长”政策对经济增长动能恢复的促进作用开始逐步显现;预计未来几个月政策放松的力度会适当加大,可能会再次降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但中期来看,市场持续下跌或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时点。“但随着指数连创新低,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和价值股值得逢低买入。”大成基金如是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