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与世界 > 2012伦敦奥运经济报道-奥运非体育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耐克、伊利淡对刘翔失利 否认绑架说

2012年08月08日00:4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龙婧

  实习记者 金柳 上海报道

  刘翔在第一道栏就摔倒了。然后,他单脚跳到了终点。在路过最后一个栏时,刘翔特意绕回场内,深情亲吻最后一组栏架。

  赛后,中国田径队立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在适应赛制的过程中伤情加重,但赛前没想到会出现这次的状况。一些专家初步诊断的结果是,刘翔跟腱有可能断裂,进一步的结果还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冯树勇不无遗憾的宣布,对于刘翔来说,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十多家企业与刘翔签有代言合同。包括一家代言1500万元/年的企业,2009年只有一家续约。2010年,除了耐克公司外,27岁的刘翔几乎没有任何商业代言,飞人代言身价也一度降至200万元/年。

  2010年之后,刘翔伤愈归来,先后获得亚运冠军,钻石联赛冠军,追平世界纪录。广告商开始重新上门,代言身价重回千万元。据田管中心透露,为了让刘翔安心训练,翔之队拒绝了不少赞助意向,但就本届奥运来看,刘翔至少已经代言8大品牌耐克、伊利、可口可乐、青岛啤酒、安利纽崔莱、宝马、舒肤佳和腾讯微博。

  刘翔失利后,品牌商们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耐克几分钟后就在微博上推出定制的文案:“谁敢拼上所有尊严,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哪怕会一无所获……”

  “是否有进一步的表示还需要等客户方面的态度”,耐克公关团队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表示,之前刘翔伤病的消息传来,他们一直就很担心刘翔是否能跑完全程。但刘翔在第一栏就摔倒,还是出乎了他们所有人的意料。

  这位负责人承认,在刘翔比赛前,他们就做了好多个预案,这一次切合刘翔因伤退出比赛的的文案也是其中一个。他说,这一次的奥运比赛,他们的营销方案本来就是“活出伟大”,并不在乎输赢,按照原定计划,不管刘翔夺冠没夺冠,他们都会为他庆祝连续三次参加奥运会。

  伊利市场部负责人也对本报记者表示,伊利确实在奥运之前准备了好几个方案,也做好了刘翔不能夺金的心理准备。“不过这样的结果是谁都不能预料的。目前我们领导层还没有决定要启用哪个方案。”

  伊利也表示他们对刘翔在第一道栏就摔倒感到非常意外。但他们在广告中并没有强调刘翔的比赛结果,这与其整体的营销策略有关。这次奥运会,伊利的主题是“平凡人的奥运”,很多活动都是围绕这个展开的,与刘翔个人倒没有很大的关系。

  但伊利还是有一些失望,“作为厂商,自然是希望代言品牌的运动员发挥出色,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至于在央视上投放的广告,那是打包买的时段,至少要播到奥运结束吧,哪怕我们中途想更换也做不到。不单是伊利,其他厂商,包括宝马那个"为悦而生"也是一样的。不过以我估计,就目前来看我们的营销策略可能会维持原计划。”

  而耐克的公关团队的负责人表示,耐克跟刘翔的合作,不会在今年中止,他们依然会有一系列的后续合作。同时,他否认了刘翔被广告商绑架才带伤上阵的传言:“那都是阴谋论者的说法。”

  根据相关媒体之前的报道,对于刘翔的商业开发,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分配政策是:运动员分得50%,教练员分得15%,培养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分得20%,剩下的15%由田管中心提取。

  刘翔的商业代言事宜由田管中心和刘翔团队共同商讨,代言等级和利益分配比例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所有的代言内容都需经过刘翔本人同意。

  作者:龙婧 金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