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梅耶尔雅虎新政第一步:产品第一 学Google

2012年08月09日11:32
来源:搜狐IT 作者:水声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雅虎新任CEO梅耶尔已经向员工讲明一件事,这是它复兴雅虎的第一件事:产品第一。

  消息人士说,自从三周前接下雅虎CEO职位之后,这位前Google高管与雅虎产品领导们谈话,讨论如何复兴雅虎日渐下滑的搜索、邮箱服务。

  梅耶尔还告诉员工,她希望雅虎能开发或者收购网络服务,利用好新的平台,比如社交网络、移动设备、以及带给人们关于即时环境信息的技术,包括本地业务。

  最近,梅耶尔还下令将雅虎内部网站主页上的股票行情信息删除,这暗示员工:应该关注创造更好的服务,而不是担心企业财务。

  一些消息人士说,梅耶尔不断告诉雅虎员工:“我希望大家多想想用户。”

  尽管梅耶尔的任期刚刚开始,她强调产品和用户与前任CEO汤普森不同。汤普森到雅虎后发力的是电子商务、试图用用户数据帮广告主赚钱。

  在汤普森离开后,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成为临时CEO,他的重点放在雅虎广告营收增长上,主要是将合作伙伴与其它内容网站整合,放弃一些广告技术。

  梅耶尔预期会在10月产下第一个孩子,她告诉自己的同事,在评估完雅虎业务之后,才会宣布战略计划。不过她早期强调产品暗示了一些打算。

  在雅虎,梅耶尔不可能有在Google时那么多资源来收购。Google的现金是雅虎的20倍,雅虎只有20亿美元,市值只有200亿美元。

  自从梅耶尔上任后,雅虎股价下跌了2.7%,过去5年下跌了30%。过去几年,雅虎人才流失严重,要让程序员和高管留下是一大挑战。

  梅耶尔可能有一个潜在的有利点:时间。知情人士说,雅虎董事会许诺梅耶尔,她有数年时间修复雅虎的核心广告业务,目前投资者没有认为它有多大价值。雅虎200亿美元市值中,主要是与亚洲投资有关。

  至于产品方面,梅耶尔暗示员工想重新调整网络搜索服务,毕竟她在Google有搜索背景。雅虎搜索现在是用微软必应来提供后台技术的,雅虎控制了结果。双方的合作进展不大。雅虎在美国的搜索份额也不断下滑,6月时为13%,一年前同期为15.9%。

  尽管搜索、邮箱业务下滑,但雅虎媒体资产仍在增长,比如雅虎体育、OMG!、雅虎财经。雅虎还在其它一些方面努力,比如推出Axis移动浏览器,还有移动应用IntoNow。

  之前,莱文索恩想放弃一些广告技术资产,梅耶尔推翻了这一计划。她考虑让雅虎在一些广告技术上投资,更好地在该市场竞争,这个市场由Google及其它企业把持。

  消息人士说,曾经雅虎对一个名叫”Play The Web”的项目有兴趣,也就是让雅虎内容和广告更多的显示在其它网站上,梅耶尔对此有兴趣。按计划,项目是要建立一个网络,帮助网络出版商安装新的雅虎软件在自己的网站上,比如娱乐网站、流行博客,从而根据个人兴趣显示文章、视频,也就是实现内容定制化。不清楚梅耶尔是否会让这个项目的一些细节方案重新采用。

  在设定战略之时,梅耶尔还与雅虎程序员建立联系,她与不向自己汇报工作的软件工程师定期通过邮件商讨事宜。梅耶尔本身是一位工程师,她不断告诉同事公司需要更多的程序员。

  梅耶尔是Google的第20号员工,她将Google的一些东西引入雅虎,比如产品为中心的文化、管理方式,雅虎有1.25万人。她批准所有员工都可以雇人,这是Google创始人提倡的做法。

  梅耶尔还不断接触Google现有及前员工,以及硅谷其它高管,招人填补高管空缺职位。她还宣布雅虎午餐免费,这与Google等硅谷企业一样。梅耶尔还倡导公司每周开一次“FYI”会议,在Google有相似的会议,叫“TGIF”。会议于每周五在雅虎总部举行,会上员工可以提问,宣布新聘员工,还有其它一些事。

  梅耶尔也引入Google的一些经营方法。例如,她不断强调用户使用雅虎网站、移动应用的数据分析之重要,还强调说在决定开发哪些新服务之前,有必要利用这类用户行为数据。

  梅耶尔预期会收购一些企业,这些企业有天才程序员和产品经理,在Google时她常这样做。还可能会收购一些初期产品,让雅虎协助开发。在Google时,她曾经对收购Yelp、Foursquare有兴趣。

  到目前为止,雅虎程序员和产品经理看起来大多支持梅耶尔。在加入雅虎的第一周,员工们张贴海报,上面写着“希望”一词,类似于2008年奥巴马所讲的“希望”。(水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