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佣金战愈演愈烈 券商佣金收费“白菜价”

2012年08月10日03: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内地投资者印象里向来贵得咋舌的港股交易佣金,竟然降到了3.68港元一笔,而且还不限额

  由于成交持续低迷,佣金战持续升级,香港的小型券商正在经受“史上最严峻的考验”。

  ⊙记者 时娜 ○编辑 李剑锋

  持续低迷的成交终于把一些香港券商逼上了“绝路”,近日,香港某券商将网上交易佣金降至每笔不限额统一收3.68港元,创出香港证券交易佣金新低,也将佣金战推向白热化。

  每笔佣金低至3.68港元

  在内地投资者印象里向来贵得咋舌的港股交易佣金,竟然降到了3.68港元一笔,而且还不限额,让人觉得不可置信。但这确实是香港某券商推出的新标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香港佣金战的激烈程度。

  事实上,自2003年香港证券交易佣金0.25%的统一征收标准及单笔最低100港元的限制取消后,香港证券行业的佣金战就一直没停过。证券交易的佣金收费,也从最初的成交金额的0.25%,一路降至0.1%以下,佣金“万八”、“万六”在香港随处可见。

  香港资深金融从业人员文刚锐告诉记者,由于增值服务较为完善,目前只有外资大行对港股交易的佣金收费仍维持在交易金额的0.15%至0.25%之间,其余普遍已降至0.1%左右,包括中资券商香港子公司。

  近几年,随着网上交易的兴起,佣金收费进一步减至每笔10港元、5港元、4.99港元,现在又出现了3.68港元的“全城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与内地不同,香港的佣金收费仅指证券公司的收费,并非包括所有交易费用。文刚锐告诉记者,港股投资者买卖股票除了要支付交易佣金外,还要给香港交易所缴纳0.005%的交易费、给香港证监会缴纳0.003%的交易征收费,以及给特区政府缴纳印花税等其他费用。此外,实物股东进行股票提取或存入时,结算所还要征收相关处理费用,证券公司也要收取行政手续费。

  小券商遭“史上最严峻的考验”

  “类似于3.68港元这样的按笔划一收费仅限于网上交易,由于不涉及客户经理的分成,证券公司推这样的优惠不会增加额外支出,低迷市况下,赚一笔是一笔,聊胜于无。”某港资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坦言,“何况还可以起到宣传的作用,能够吸引客户,活跃成交。”

  由于成交持续低迷,佣金战持续升级,香港的小型券商正在经受“史上最严峻的考验”。(下转封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