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暗度陈仓选副手:罗姆尼如何骗过美国媒体

2012年08月13日01: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8月10日(周五)晚,也就是罗姆尼宣布其副手人选的半天前,瑞安向驻扎在其威斯康星州简斯维尔家门外的记者挥了挥手,一个转身便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几分钟后,瑞安从自家后门溜出,迅速跑进一片小树林,直奔树林尽头的车道。只见车道旁有一辆小车,车里坐着瑞安的主要幕僚斯佩思(Andy Speth)。瑞安跳进车内,两个人驾车徜徉而去,驶向威斯康星州与伊利诺伊州接壤的一个偏僻的小机场。在那里,瑞安的妻子与三个孩子正翘首以盼与其汇合。

  随后,一家人搭乘私人飞机,前往北卡罗来纳州的伊丽莎白城,那里距离诺福克市(罗姆尼宣布副手的城市)仅一小时车程。在当地一家餐馆,瑞安一家与前来接机的罗姆尼亲信吃起了外卖作为晚餐。直到当晚11点后,罗姆尼阵营终于透露,罗姆尼本人将在周六早晨宣布其副手人选。

  鉴于罗姆尼的密友与助手也是在最后一刻才知道其副手人选,罗姆尼挑选副手的保密工作可谓做得相当完善。

  其实,早在5月初,罗姆尼在共和党内提名稳操胜券后,便把挑选副手的任务交给亲信兼顾问贝丝·迈尔斯。迈尔斯立即封锁相关消息,直到8月11日才道出原委。

  在“副总统海选”初期,罗姆尼就和她罗列了一些潜在人选,但是她拒绝透露具体的候选人名单。然后,由罗姆尼打电话给名单上的每一位人选,询问其是否愿意接受资质审查。

  根据罗姆尼的指示,迈尔斯很快就制定了详细的审查计划。她召集了一批律师,在罗姆尼阵营的大本营波士顿租借了几间安全且秘密的办公室。其中,一个安全性极佳的办公室被用来存放候选人的档案。根据迈尔斯的表述,这些资料没有副本,纸质文件也被禁止带离办公室。

  直到8月1日,罗姆尼才最终下定决心,确定人选。在新罕布什尔州沃尔夫博勒镇的一栋度假别墅内,罗姆尼向迈尔斯透露心声,决定起用曾在今年4月初威州初选中与罗姆尼并肩作战的瑞安为副手。他要求迈尔斯尽快安排一次与瑞安的私人会面。

  为了准备这次秘密会谈,迈尔斯事后回忆道,她本人“伤透了脑筋”。

  8月5日,罗姆尼阵营安排瑞安从芝加哥飞往康涅狄格州的首府哈特福德。当时,为掩人耳目,迈尔斯派出了他年仅19岁的儿子库特(Curt)前去接机。随后,库特驾驶了一辆租来的SUV,载着瑞安前往迈尔斯位于马萨诸塞州布鲁克莱恩的家中。当时,瑞安一身休闲装扮,身着牛仔裤,头戴棒球帽,外加一副拉风的太阳镜。SUV最后停进了车库,便于瑞安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直接进入迈尔斯家中。

  与此同时,罗姆尼正从沃尔夫博勒直奔迈尔斯家中,与瑞安进行了详细的会谈,包括这一决定对彼此带来的影响与挑战、之后选举的策略等。当然,双方还一起畅想了“入主白宫”后的发展前景。

  经过深思熟虑,瑞安接受了这一任命,罗姆尼便返回新罕布什尔州。而就在瑞安欲返回威斯康星州前夕,威斯康星州发生了震惊世人的锡克教寺庙枪击案。瑞安迅速起草声明,谴责这起枪击案。

  原本罗姆尼的高级助手们已经开始起草定于8月10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宣布瑞安为副手人选的声明,但该计划在最后一刻被推迟,因为威斯康星州官员决定于当天悼念8月5日发生在锡克教寺庙枪击案中的遇难者,而这是瑞安不可缺席的活动。

  最终,罗姆尼阵营及时调整声明计划,把时间与地点定在8月11日上午诺福克市的退役战舰威斯康星号(USS Wisconsi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