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商基金田明圣:把握经济再平衡中结构性机会

2012年08月13日00: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涂艳

  今年市场对经济探底的持续忧虑,给上证指数的迭创新低加了一把油。然而,在华商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田明圣看来,目前并不能简单地说中国经济筑底,而是说经济走在一个新平衡的路上。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催生了另一种投资逻辑,即从传统 的中上游向消费、服务及更高精尖的领域发展。他认为,市场虽然没有系统性机会,但不乏结构性机会,尤其在品牌消费品、节能环保和农业等领域。

  对于过去两年被市场热捧的新兴产业,田明圣认为,市场上新兴产业已经过了炒概念的时代,只有在当其慢慢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盈利模式的阶段时,我们才能去判断这个新兴产业是否有投资价值。目前来看,他认为节能环保行业已经开始赢利,有较为稳定的模式,值得持续关注。“新兴产业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和视角,必须去寻找那些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企业。”

  同时,他认为接下来更多的机会或许来自消费尤其是品牌消费品。“在收入分配改革的推动下,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将是趋势,而他们对消费品的质量和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这也就意味着这个行业更加容易产生龙头和垄断性质的企业。”

  田明圣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农业也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领域。“原来的经济增长模式过度的强调工业,导致农业、农田水利发展相对落,接下来国家肯定会加大对农业的财政补贴。而从目前来看,在整个农产品链条中,其价格不断上涨,下游和中游的垄断程度提高势必也会将农业推向越发集约化的经营模式。”。

  针对目前投资市场环境,田明圣表示,被动投资产品的投资策略均以跟踪投资标的为主,但入市时机对产品业绩的影响不可小觑。综合目前市场行情来看,A股已然处于相对底部,中证500指数的估值也处于相对历史低位,配置以优质指数为投资标的的被动理财产品,是当前进行长期投资规划的较合理选择。同时,指数分级产品也向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配置工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